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 檢驗全數陰性如期出發

2021/4/1 12:14(4/1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葉臻桃園機場1日電)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天啟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團員採檢結果,共123人進行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旅客可如期出發,安心出遊。

中華航空公司表示,上午11時已開放第二航廈3樓的3號櫃台,旅客在辦理報到手續時務必要出示陰性檢驗報告,下午1時30分,華航會在第一航廈的B9登機門前辦理迎賓活動,預計在下午1時55分開放旅客登機,下午2時30分起飛。

陳時中表示,今天經過檢驗,123支檢體皆為陰性,可安心旅遊,而原本預設檢驗結果為12時30分出爐,結果比表定時間約少了45分鐘,這次作業算是一個演練,下一次整體流程應可更為順利、更快。

陳時中指出,這次每台檢測機器每次檢測是上1支,這次準備了24台機器,每一次大概20分鐘可以檢驗完畢。而此次團的規模不是很大,隨時可驗、靈活性也高。

指揮中心說明,這次從台灣出發的帛琉團,旅客有100人,帛琉外交使節團有23人,全機總共123人,在機場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可順利辦理出關手續。

指揮中心表示,旅客前往帛琉當地後,應要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並且下載與填報追蹤應用程式,以利行程追蹤。而當地行程,也都會由專人接送、團進團出,並要全程戴口罩也需每日量測體溫,在動線分流部分,需按照事先規劃行程,不與當地民眾接觸。

指揮中心說明,旅客返國入境時,將與一般入境旅客分流管理,會有專用洗手間以及免稅商店,經專櫃通關後依規劃動線分旅行社遊覽車、計程車、親友接送,或自行開車等方式離開,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指揮中心指出,旅客在返台5日內,應要加強自主管理,除一起前往旅遊及返台者外,居所應符合1人1室,且需要有單獨房間及專用衛浴,而共同生活者,也應一起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含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且不可共食。

指揮中心表示,若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外出,但要記錄每日活動與接觸人員,並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以及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禁止到賣場、百貨公司等人潮擁擠場所,就醫時也應告知醫師旅遊史。

指揮中心指出,受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受衝擊,這次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可望在兼顧防疫安全下,振興經濟,也可作為其他國家復興旅遊產業的參考。(編輯:李錫璋)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帛旅遊泡泡採檢完成 旅客期待浮潛拍美景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