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道瓊標普同登歷史新高點 經濟數據助威

2021/4/6 05:17(4/6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5日專電)美股今天漲勢凌厲,最新就業與服務業數據優於預期,投資人看好經濟早日擺脫2019冠狀病毒疾病陰影,帶動道瓊指數勁揚近374點,與標普500指數一同登上歷史新高點。

3大指數全天保持在平盤以上,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373.98點,漲幅1.13%,收在33527.1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8.04點,漲幅1.44%,收在4077.91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25.49點,漲幅1.67%,收在13705.59點。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除能源股隨國際油價重挫外,其餘10個族群全數收紅。

科技權值股表現威猛,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猛漲4.2%,臉書(Facebook)漲逾3.4%,蘋果公司(Apple)、微軟(Microsoft)與亞馬遜(Amazon.com)漲幅都超過2%。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生產與交車數據優於預期激勵下,股價漲逾4.4%。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飽受衝擊的航空、郵輪股持續反彈,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與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Line)股價分別彈漲2.9%、7.2%。

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2.01%,收在歷史新高3305.43點。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下挫0.2%,為唯一收黑的成分股。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91.6萬人,創去年8月以來最大成長;失業率降至6%,遠低於去年4月疫情嚴峻時破紀錄的14.8%。這份優於預期的報告顯示美國勞動市場加速復甦,投資人更加期待夏季經濟強勢反彈。

美股當天因復活節假期休市,今天盤勢主要反映上述就業數據利多。

此外,一年來深受疫情牽動的服務業也逐漸回春。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數據顯示,3月服務業指數從2月的55.3衝上歷史高點63.7,遠高於景氣榮枯分界線50。

這些數據反映美國加快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疫情歷經冬季高峰後趨於緩和,原本大規模停擺的旅遊、餐飲等經濟活動逐漸恢復,為美股再創新高凝聚動能。

美國總統拜登1月上任後財政刺激加碼,1.9兆美元疫情紓困方案過關外,近期又提出規模數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期望以修建道路、橋梁、機場,提升寬頻網路覆蓋率,更新老舊電網等措施,替疫後經濟復甦打下基礎。

部分投資人擔心政府砸錢刺激經濟可能助長通貨膨脹,導致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提前升息、縮減疫情爆發後穩住金融市場的購債計畫,以致美股3月陷入震盪。

但在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等決策官員再三保證經濟完全復甦前不會改變寬鬆貨幣政策後,美股近幾週有效抵擋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市場利率隨之走升的不利格局。(編輯:周永捷)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