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3號燃煤機組重啟 環保署認定合法操作

2021/4/6 15:47(4/7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台中市政府不滿台電中火3號燃煤機組預熱發電,並表達開罰立場。環保署今天表示,已依法撤銷中市府先前的違法行政處分,目前台電依法可繼續操作。

台電昨天啟動原遭台中市政府廢止操作許可證的台中火力發電廠3號燃煤機組,市府稽查後發現鍋爐已點火預熱。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強烈不滿,市府也表達開罰的立場。台電則回應,機組預計明天併聯,加入供電行列,完全合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台中市環保局108年12月廢證的違法行政處分,環保署已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因此,台中電廠3號機操作許可已回到展延審查狀態;依空污法規定,展延審查期間,原許可繼續存在,可繼續操作。

環保署進一步說明,原處分機關或上級機關能夠自行撤銷原違法行政處分的規定,與地方制度法規範中央與地方間的分權、監督,著重於地方自治的制度設計,二者規範體系並不相同,故無需踐行報行政院程序。

環保署指出,法律爭議,皆可循行政救濟加以處理,且行政訴訟法第116條第1項規定「原處分或決定之執行,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因提起行政訴訟而停止」,中市環保局也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但一邊申請救濟,一邊又自行認定環保署撤銷於法無據,影響正常法治程序運作。

環保署期待台中市政府能理性客觀面對處理各類面向的空污問題;環保署將對合理合法的施政持續給予支持與協助。(編輯:陳清芳)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