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時代復甦強勁 IMF估2021全球經濟成長率6%

2021/4/6 20:34(4/16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6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儘管疫情仍具不確定性,但各國經濟復甦較預期強勁,因此上修去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3%,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也上調至6.0%,明年可望成長4.4%。

IMF今天發布名為「管理分歧的復甦」(Managing Divergent Recoveries)世界經濟展望報告。IMF首席經濟學家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已經一年,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數百萬人處於失業狀態,國際仍面臨社會與經濟的嚴峻挑戰。

她表示,儘管疫情大流行仍具有高度不確定性,但擺脫健康與經濟風險的道路卻逐漸明顯。歸功於科學,數百萬人正在接受疫苗接種,這將給予許多國家在今年經濟復甦所需的動能,經濟體也將持續適應新的工作模式,雖然流動性下降,但各地區的反彈情況優於預期,大型經濟體,尤其是美國的財政支撐進一步擴大前景展望。

根據IMF的最新預測,和1月相比,全球經濟復甦更為強勁,不僅上修2020年度的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的-3.5%,上調至-3.3%,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也上調0.5個百分點,達到6.0%,明年也往上增加0.2個百分點,可望增加到4.4%。

不過戈匹納斯指出,未來挑戰依然艱巨,疫情仍未被擊敗,許多國家確診病例仍在增加,復甦範圍不論是國家間還是一國境內都危險地不平均。

在個別國家方面,IMF報告大幅調升美國經濟預期,雖然將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小幅下調0.1個百分點至-3.5%,但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大幅增加到6.4%,較1月報告增加1.3個百分點;明年則可望達到3.5%。

歐元區2020年經濟成長率則修正為-6.6%,較1月時上修0.6個百分點。今年則小幅上調0.2個百分點,至4.4%;明年則預估可達到3.8%。

亞洲主要國家方面,日本去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4.8%,今年則可望達到3.3%,明年則預估達到2.5%,都較1月小幅上調;中國也同樣全面上修,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達到2.3%,今年則從1月的8.1%上修至8.4%,明年則維持5.6%不變。(編輯:陳惠珍)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