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最後車廂深夜拖出隧道 車頭支離破碎幾成廢鐵

2021/4/7 08:16(4/7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的車頭第8車廂,昨天深夜拖出清水隧道,車體嚴重變形、支離破碎,幾乎成「廢鐵」,令人怵目驚心;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督軍,感謝搶修團隊的付出。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謝搶救人員及工程團隊不分晝夜、輪班全力投入搶修後,並特別感謝70歲的陳永郎老師傅,雖已經退休卻義務到現場提供專業建議,使得拖移作業節省1天的時間。

昨天深夜工程人員終於將卡在隧道內的第8車廂拉出,約在10時52分移出隧道,在開始拖移車廂前,工程團隊特別焚香祭拜再行動工,祈求工程能夠順利平安進行。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從樹林到台東,第8車廂為車頭,因先撞擊隧道口後再擦撞隧道壁,造成車體扭曲變形,整個車頭被削掉一大半,當被拖出時,支離破碎的車廂令人怵目驚心。

林佳龍表示,在所有車廂移除隧道後,接下來還要鋪設鋼軌、枕木、重建電力設施、復原號誌等工作需要完成,再配合隧道結構安全檢測報告進行必要的補強,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林佳龍感謝各界馳援共同投入救災及修復工作,特別是正一鋼索的陳永郎老師傅,今年70歲也已經退休。但過去3天當工程越趨困難時,他卻義務到現場提供專業建議,讓今天第8車廂拖吊任務可以避免車體切割,改讓車體重置於轉向架上,在時間上至少節省了大概1天的時間。

此外,林佳龍特別感謝在這次事故中還有許多熱心民眾、公益、宗教團體到現場提供協助,他們或者提供物資,又或者默默地奉獻心力,以及上百名台鐵及工程團隊的努力。也盼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能夠儘快恢復東正線的通行。(編輯:徐睿承)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點若加圍籬防範 運安會:實際有困難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