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擊的巨人完結篇上市 結束11年半連載

2021/4/9 10:32(4/9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日本暢銷漫畫「進擊的巨人」今天推出完結篇,刊載於「別冊少年Magazine」5月號,結束約11年半的連載。這部漫畫全球發行量累計突破1億本。

日本大出版社講談社出版的漫畫「進擊的巨人」從別冊少年Magazine創刊號(2009年10月號)開始連載,至今長達11年7個月,已決定要拍成好萊塢電影。

今天上市的別冊少年Magazine5月號也刊載這部漫畫的作者諫山創精選的「第69集 朋友」。此外也附有別冊少年Magazine5月號封面插圖的特製資料夾,講談社還舉辦多種活動以回饋、感謝讀者。進擊的巨人單行本漫畫最後一集34集預定6月9日上市,將推出2種特裝版。

「產經新聞」報導,進擊的巨人漫畫的責任編輯是38歲的川窪慎太郎。15年前川窪23歲時是菜鳥員工,有一天碰巧接到當時19歲的諫山打來的電話,從此結緣。

川窪看中諫山的才能,極力向上司和周邊的人士推薦,進擊的巨人於2009年開始連載後,內容精彩引人入勝,成為話題,2013年起改編成動畫後,人氣竄升。川窪說:「我認為『進擊巨人』絕對是可被傳誦千年的作品。」

這部漫畫在日本境外也備受歡迎。當最新一集推出後,網路上可看到讀者以英文、中文、阿拉伯文等表達感想。漫畫在21國及地區出版,電子書讀者遍布約180國及地區,全球累計發行量逾一億冊(含電子版)。

進擊的巨人描述人類生活在被「巨人」支配的恐怖世界中,為了躲避巨人攻擊,只能生活在高牆內,故事隨著嚮往自由世界的少年與巨人戰鬥而展開。

這部漫畫2013年改拍為電視動畫;2015年翻拍成電影(前篇是進擊的巨人、後篇是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由三浦春馬、水原希子、石原聰美及長谷川博己等影星主演。(編輯:郭中翰)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