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緊急通報專線1天接快50通干擾 影響台鐵危機處理

2021/4/10 10:35(4/10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鐵路緊急通報專線變熱線,甚至有調度員1天接快50通,有民眾沒事卻只是要測試,也有民眾致電罵人,干擾危機處理。

台鐵今天說,「0800-800-333」緊急通報專線限「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梁及隧道等障礙物」通報專用,民眾如果需洽詢客服事項,可聯繫台鐵客服專線,由專人服務。

台鐵說,近日綜合調度接到許多干擾電話,已造成同仁危機處理困擾,呼籲緊急專線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有調度員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媒體報導緊急通報電話號碼後,有一天他就接了快50通,有人致電說要「測試」,包含許多響了就掛、表明說要測試而沒什麼事、也有致電罵台鐵,真正通報異常狀況僅2通,且通報異常民眾提到專線電話真的很難撥通。

這名調度員說,希望讓緊急聯絡電話真正發揮功能,不怕大家通報,只怕來不及知道也無能為力。

至於台鐵客服聯繫方式包括0800-765-888(限市話)、02-2191-0096(市話、手機);簡訊服務專線0921-765-125;線上文字客服,週一到週五上午9時到傍晚6時(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除外);網路語音客服,線上提供24小時服務 ;局長信箱收到民眾建議後,會儘速交予相關單位處理,分文後7日內回覆。(編輯:李明宗)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聯合大地4官商列被告 花檢朝涉貪追查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