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旅遊泡泡取消4/17航班 旅行業盼鬆綁檢疫規定

2021/4/13 13:11(4/14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帛琉旅遊泡泡4月首發,但參團人數不如預期,甚至4月17日僅2人報名,華航只好通知取消航班,這也是台帛旅遊泡泡開放以來,首度取消出團。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4月1日出發,依據防疫規定,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武漢肺炎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不過台帛旅遊泡泡開放以來,旅客大多採觀望態度,參團人數不如預期,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證實,4月17日的帛琉團僅2人報名參加,因此無法出團,華航也已經通知取消航班。

華航表示,為推廣台帛旅遊泡泡,華航先前已主動調降機票價格,也取消收取旅行社訂位作業金,自行吸收相關成本,鼓勵旅行業者積極推廣,唯近期旅行社回報收客狀況仍不理想。考量載客率偏低,決定先取消4月17日來回航班,後續航班再和旅行業者一起努力行銷,期盼擴大台帛旅遊泡泡效益。

根據華航統計,帛琉旅遊泡泡航班自4月1日開航迄今,總計飛航4班8個來回,總載客人數332人,總座位數1264座,載客率約26%。

華航指出,台帛航線明天去程航班僅2人訂位,回程航班有47人,因此去程部分改成不載客營運,回程維持正常運行;4月17日去程僅2人訂位,回程無人訂位,因此取消來回航班。

對於參團人數不如預期,蕭博仁直言主因不是價錢,而是返國後需要再次檢測,以及5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9天自主健康管理。

蕭博仁透露,甚至有參加帛琉旅遊泡泡的旅客返台後就醫要再次採檢,卻被醫院通報警察局,被當作居家檢疫的對象,即使旅客強調是參加帛琉旅遊泡泡,仍被醫院通報,消息傳出後更導致不少旅客卻步。

蕭博仁表示,為了不讓旅遊泡泡變泡沫,他也曾經揪團業者到當地踩點,但不少業者都不願意參加,「業者都不願意了,何況旅客。」

蕭博仁說,台帛旅遊泡泡是不是能持續,不變成泡沫,還是要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果可以思考管控更方便、更簡便的方法,相信參與的旅客會更多。(編輯:張雅淨)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回台 PCR採檢全陰性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