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6搶1棒球賽外國隊伍隔離7天 細節待討論

2021/4/15 13:04(4/15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5日電)體育署、中華職棒、中華棒協今天在體育署針對6搶1資格賽防疫措施召開會議,確定以外隊隔離7天的方向去討論,不過由於還有很多細節尚待討論,中職與棒協還要再密集開會。

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將在6月16日至20日於台中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3日表示,在嚴密規劃、落實防疫配套措施的狀況下,原則同意將外國球隊的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天,並開放有條件、限制性的練球。

體育署、中職與棒協今天進行3方會議,由體育署長張少熙主持,中職由秘書長楊清瓏代表,棒協則由秘書長林宗成代表,也有指揮中心的代表到場給予建議。會後林宗成表示,由於國際賽事可以用體育泡泡的方式,為了讓6搶1能夠在台灣如期舉行,今天以隔離7天來規畫防疫措施。

林宗成指出,指揮中心給的基本規範已經出來,包括防疫旅館要1人1間等大方向,不過還有很多細節要討論,「棒協跟中職馬上要找時間開會,根據今天的細節部分談下去,我們雙方沒辦法處理的,再請主管單位處理。」

楊清瓏也表示,今天的會議討論很多防疫細節,「專家提供了意見,這些意見我們會跟棒協進一步討論,看如何讓防疫不會出現漏洞,能夠安全比賽。」楊清瓏也提到,署長張少熙提議組成賽事的防疫應變中心,由專家來協助。

指揮中心目前同意開放觀眾,選手、教練的疫苗接種則5月開始施打但不強制;至於若賽事舉行期間有人確診,會有什麼因應措施,林宗成說:「確診就送醫院,現在要確診多少人有什麼樣的措施,已經跟CDC表示意見,我們也會跟WBSC(國際棒壘總會)表示意見。」

另外,楊清瓏指出,有提出建議針對WBSC要來台的技術官員,由於勢必會跟在地工作人員頻繁接觸,「建議能隔離14天,希望棒協反應給WBSC,對於我們在地的技術官員比較好。」

6搶1資格賽目前確定的球隊有台灣、中國、澳洲、荷蘭,另外2隊將由美洲區資格賽產生,第2、3名將來台打6搶1,美洲區資格賽將在當地時間5月31日至6月5日進行。(編輯:陳政偉)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