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多元收入 中捷主題車站、廁所吸金也吸睛

2021/4/24 09:15(4/24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台中捷運營運初期僅一條路線,營運勢必出現虧損,增加多元營收相對重要,台中捷運公司為吸引廠商廣告意願,開放主題車站、公共廁所合作案,讓制式車站增添創意,不僅吸金也吸睛。

台中捷運綠線原定民國109年12月19日要正式通車,卻因列車聯結器故障,試營運6天就喊卡,經過北捷局與原廠川崎重工修復,測試與重新試營運後,明天(25日)將正式通車,但中捷面臨的挑戰仍相當嚴峻。

台中捷運公司預估通車首年營運狀況,依日運量5萬1500人次搭乘估算票箱收入,加上廣告收入、授權金收入等附屬事業收入,總收入估算約新台幣近5億元,扣除成本及費用後,首年初估虧損約6.5億元,因此增加多元營收相對重要。

中捷公司在首次試營運期間,就和外送公司、餐飲、電器等企業合作,打造5輛企業特色的彩繪列車,車廂內地板、天花板等範圍也都主題彩繪,不只增加廣告收入,也吸引民眾拍照打卡。

此外,中捷公司還開放車站、公共廁所等空間,與企業合作打造成主題風格,首波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將距離洲際棒球場最近的捷運站「文心崇德站」,打造為中信兄弟「猛瑪.鋼鐸拉」主題車站,不僅有球星與吉祥物主視覺,更有球員特別錄製的廣播,並同步販售聯名商品。

主題廁所部分,則是與台中中友百貨公司合作2座主題廁所,其中高鐵台中站以「瑪莉公主風」作為包裝,松竹站女廁則以博物館為主題,陳列多項藝品。

另外,文心森林公園站與台中在地品牌阿拉斯加合作,打造森林系主題男女廁,將音樂元素引進廁所,設計「音樂梳妝台」可彈奏樂聲,成功引發話題。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主題車站與廁所,是團隊同仁的創意巧思,也能增加多元收入,透過公開招標依照採購法招商,且優先扶植在地廠商,將會持續推出更多主題車站與廁所,車站內的空間也會盡量釋出,共創多贏。(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捷運綠線大事記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