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矢言持續刺激經濟 聯準會主席:物價反彈只是短期現象

2021/4/29 09:36(5/13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指出,暫時性物價上漲,不會讓聯準會撤回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傾注在美國經濟上的刺激措施。

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束2天會議後,鮑爾表示,雖然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正自去年危機的深淵邁向正軌,但距離復甦仍遠,現在就談減緩刺激措施還嫌過早。

他強調聯準會維持基準借貸利率接近零的承諾,這項政策在疫情危機起始即實施迄今。此外,他也承諾聯準會將維持大規模購債計畫,直至就業回升和通貨膨脹率超過2%「達一段時間」。

針對決策者可能讓通膨失控的質疑,鮑爾反駁:「我們清楚自己的工作。我們會做該做的事。」

在記者會中,他再次承認,隨著商業活動增長,通膨率未來幾個月還會攀升,但強調推升通膨的主要因素會消失。

鮑爾回覆法新社記者提問時說:「經濟重新啟動下的一次性物價上漲,與通膨年增率持續攀升不同,也不太可能導致通膨年增率持續走高。」

在疫情爆發最初幾個月,當局為了遏阻病毒擴散而實施封鎖,物價因需求受創而急遽下滑。最近幾週,因旅客和通勤群眾重返道路和機場,汽油等貨品和服務價格持續上漲。

不過,鮑爾表示,近期物價上漲,包括3月消費者物價年增2.6%,主要是相對去年物價下跌後的反彈所致,這種情形短期內就會消除。

他也坦承,構成通膨壓力因素之一的供應瓶頸如何解決,「比較難以預測」。(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