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保安局依國安法 凍結黎智英財產

2021/5/14 20:52(5/15 0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港媒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依港區國安法規定,凍結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7成股份,以及其擁有的3間公司在當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

台灣蘋果日報今天稍早才宣布紙本將於18日起停刊,該報工會向中央社證實,公司將裁員326人。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01報導,黎智英目前持有71.26%的壹傳媒股票,市值超過港幣3億元(約新台幣10.8億元)。但保安局並未公布另外3家公司名單與金額。

據報導,李家超今天是依據「香港國家安全法」第43條實施細則,以書面通知向相關人士及機構作出上述凍結財產指示。

香港警察國安處於2020年12月11日起訴黎智英「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於2020年4月16日加控黎智英兩項罪名,包括「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作出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

黎智英目前仍在獄中面臨司法審判。

保安局稱,根據「實施細則」附表3第3(1)條,保安局局長如有合理理由,懷疑某人所持有的任何財產,是罪行相關財產,便可藉指明該財產的書面通知,指示除了保安局局長批予的特許的授權者外,其他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處理該財產。

保安局並稱,根據「實施細則」附表3第3(7)條,保安局局長如有合理因由,懷疑通知所指的財產會被調離香港,可在通知內,指示警務人員,為防止該財產被調離香港,而檢取該財產。(編輯:楊昇儒)1100514

黎智英財產遭凍結 張劍虹:壹傳媒不受影響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香港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今晚表示,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財產遭當局凍結,但事件與集團戶口完全無關,集團運作不受影響。

香港蘋果日報網站晚上引述張劍虹說,集團方面知悉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及黎智英名下3家私人公司的銀行戶口被凍結,但事件與壹傳媒集團戶口完全無關,集團及蘋果日報的運作和資金財務絕不受影響。(編輯:楊昇儒)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之鋒六四非法集結案 判刑10個月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