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成立對策委員會 整合對外管道爭取疫苗

2021/5/31 12:45(5/31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台灣亟需國際認證的疫苗,國民黨已組成疫苗對策委員會,整合黨內對外管道,積極爭取疫苗及防疫支援。而他也以在野黨主席的身分,寫信給國際友人及國際組織,表達台灣需要疫苗的訴求。

本土疫情嚴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以及全台22縣市議會的國民黨團書記長等人,今天透過視訊的方式,共同召開「為人民請命 提出防疫三訴求、祈願五行動」記者會,並高呼「不要刁難,給我疫苗,我要打疫苗」的口號。

江啟臣表示,昨天因為疫情而過世的民眾已逼近百人,國民黨表達哀悼但也表達憤怒。人民心中有很多疑問要請教總統蔡英文,疫苗政策到底在哪裡,何時才能讓70%的民眾施打兩劑疫苗,達到有效覆蓋率,政府是否可以承諾讓全民免費施打疫苗,呼籲蔡總統出面回答大家的疑問。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提出防疫三項訴求,分別是「台灣需要疫苗」、「人民的生命不能等」、「風雨同心團結抗疫」。台灣是全球供應鏈重要成員,要向國際社會呼籲,台灣亟需國際認證的疫苗,「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

為讓國際聽到台灣的聲音,江啟臣表示,他也以在野黨主席的身分,寫信給主要國家的友人,以及包括國際民主聯盟等國際組織,表達台灣需要疫苗的訴求。也請李彥秀組成疫苗對策委員會,整合黨內可對外爭取疫苗的管道,積極尋覓機會,爭取疫苗及防疫支援。

江啟臣指出,這一波本土疫情,造成近百名民眾不幸過世、近6500名本土病例,國難當頭,傷害已超過SARS。國民黨要正告民進黨政府,放下傲慢拿出行動,人民的生命不能等。 同時要懇求台灣人民,團結抗疫處變不驚,保護自己照顧家人,有信心黎明就在不遠處。

江啟臣表示,執政黨可以卸責,但國民黨不能袖手旁觀。人命關天,國民黨不計毀譽,都要努力為人民找到安全有效且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疫苗,也會與其他有意採購疫苗的團體、企業分頭並進,一起努力,一旦有進度會立刻跟大家報告。

國民黨文傳會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也在官方臉書上發起「防疫三訴求、祈願五行動」活動,期盼民眾共同參與,展現全民意志與心聲。

五項行動包括,請全民換上「台灣需要疫苗 (Taiwan Needs Vaccines)」臉書頭貼;繫黃絲帶或貼上貼紙;上傳一句衷心的盼望與祝福;邀請朋友參加;若民眾有任何需求,歡迎隨時與國民黨籍民代服務處聯繫。(編輯:蘇志宗)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