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初步共識 全民普發1萬元紓困

2021/6/2 17:59(6/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立法院預計下週將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今天進行分組會議討論。據了解,會中達成全民普發新台幣1萬元、免費施打疫苗的初步共識,但仍須交由黨團大會認可。

立法院會在5月31日三讀通過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額上限至8400億元,並延長施行期限至2022年6月30日止。立法院預計將在下週召開臨時會,審查行政院提出的紓困特別預算案。

為備戰臨時會,以及遵守防疫規定避免群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從今天開始,將連續三天以委員會分組的方式召開分組會議討論攻防及訴求。

據了解,今天的分組會議中,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達成要求政府普發現金1萬元給民眾紓困,以及讓全民能夠以公費方式施打疫苗等初步共識,但這只是分組討論的結論,最後還需交由黨團大會認可。

與會者指出,普發現金是最快速也最直接的紓困方式,原本會中還有討論到是否要排富,但在觀察去年民眾大排長龍申請紓困的狀況,現在本土疫情嚴峻,遠非去年可以相比,若要實施排富,紓困補助就仍要以申請的方式進行,將再度造成大排長龍的情況,恐形成防疫破口,因此傾向不排富。

由於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本土疫情升溫負責,必須立即下台。

與會者表示,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屆時陳時中也將隨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列席備詢,今天在會中也討論到國民黨團如何應對,但是否要杯葛蘇貞昌的報告,大家有不同意見,還沒有結論。(編輯:蘇龍麒)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