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強 專家憂東京疫情提前再擴大

2021/6/5 13:01(6/5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內流行的2019冠狀病毒株,已超過8成被英國變異病毒株等變異病毒株所取代;加上東京都內鬧區外出人潮已開始增加,讓專家憂慮疫情恐怕會提前再度擴大。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負責可能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患者檢查與診療工作、池袋大谷診所院長大谷義夫說,變異病毒株因為讓戴口罩的人也被感染而受到關注,「可以實際感受到傳染力的強度」。

東京都內目前流行的2019冠狀病毒株,有超過8成已被英國變異病毒株等傳染力高的變異病毒株所取代。而在新增確診病例無法再降低的情況下,東京都內鬧區外出人潮持續增加,專家對可能因此造成疫情提前再度擴大感到強烈憂慮。

昨天在東京都政府舉行的疫情監控會議上,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的國際傳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貴夫這麼說,「考量到傳染力強的變異病毒株,疫情未來恐怕會快速地再度擴大」。

東京都政府表示,東京都政府健康安全研究中心及民間檢查機構等,在5月17日到23日檢查約2300個檢體中,發現1899個檢體屬英國變異病毒株等N501Y變異病毒株,比率高達82.6%,超過前一週的81.5%創新高紀錄,也可以看出東京都內目前流行的病毒,已從原始病毒株被置換成英國變異病毒株。

而令人憂慮的是,英國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推測是原始病毒株約1.3倍,重病化風險推估是原始病毒株約1.4倍。

在這種情況下,東京都內的外出人潮逐漸增加。東京都政府醫學綜合研究所表示,拿截至5月29日的一週跟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外出人潮最少的一週相比,東京都鬧區外出人潮在晚間增加25%、白天也增加19%。

東京都政府醫學綜合研究所社會健康醫學研究中心主任西田淳志說,即使宣言被延長,外出人潮還是增加,讓疫情再度擴大的可能性變高。(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