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6/8

2021/6/8 07:47(6/8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流行,印度新增確診病例創2個多月來最低,大城市局部開放;西班牙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入境;解封前夕疫情現升溫,英國不排除延後;全台三級警戒延長。

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呼籲疫苗製造商,若不拒絕為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繼續提供疫苗,就應將半數產品投向這個機制。

世衛官員7日示警,有中間商兜售偽造疫苗,提醒大部分疫苗廠商向公家機關出售疫苗,且是透過國際採購進行,呼籲各國直接與廠商聯繫。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7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373萬1297人死於COVID-19,至少1億7320萬295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日新增214例確診,其中211例本土病例,7日起不再公布校正回歸個案,另有3例境外移入;國內新增26名死亡個案,累計286人染疫病逝。

繼2日國內出現首例因接種AZ疫苗併發血栓個案,7日再增1例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嚴重不良事件通報,為1名30多歲女性,目前住院診治,持續追蹤中。

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至14日,但近日疫情居高不下,行政院7日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

教育部7日宣布,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期間延長至7月2日,學業成績評量採從寬認定,以彈性、多元方式進行。

124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15日開打,最新公費接種順序8日出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說,未來不再有自費疫苗,將保留這批部分疫苗供10至12週前已完成第1劑施打者。

● 中國

中國6日新增19例確診病例,其中14例為境外移入,5例為本土病例,在廣東發現。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目前全中國疫苗接種已超過7億劑次,預計到今年底前完成至少70%的目標人群接種。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官員6日透露,中國官方已經批准,將疫苗緊急使用的年齡範圍,往下擴大到3歲以上。

中國的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廣州2名核酸檢測陽性的考生也在醫院應考,監考人員透過監視器監考,2名考生交回的試卷並經消毒處理。

廣東疫情持續,防控措施升級。珠海市方面宣布,經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員原本需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8日上午10時起,改為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 香港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7日凌晨零時,新增7例確診,其中1例為本土個案,另有6例境外移入病例。

● 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針對舉辦東京奧運議題表示,首先將先盡全力來解除因應疫情的緊急事態宣言;他並強調,舉辦東奧的前提是能夠守護國民的生命與健康。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7日宣布,經綜合評估分享感動的意義與COVID-19傳染風險,決定停辦東京奧運公開轉播活動。

歐盟將於7月起啟用數位疫苗證明,建議會員國避免對接種者採取檢測等限制。日本政府研擬跟進,擬今年夏天發行紙本疫苗接種證明書供出國者使用,盼促進商務往來與經濟活動。日本將於本月21日起展開「職域接種」,為企業員工與大學師生等一般民眾施打疫苗。

● 韓國

目前是COVID-19疫苗主要供應商之一的美國藥廠莫德納透露,除委託韓國三星生物製劑生產疫苗,也正在討論於韓國設廠生產mRNA疫苗原液可能性。

● 新加坡

新加坡本土疫情逐漸趨穩,7日新增14人確診,包括5起社區病例,這是星國自5月中防疫措施緊縮以來,最低單日新增本土案例數。全國累計6萬2210人確診。

● 泰國

泰國7日啟動全國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多位專業運動員和教練也前往施打站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和參賽信心,全力備戰將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 印度

印度經歷奪走數十萬人性命的第2波疫情後,重要城市7日重新開放商業活動。金融大城孟買出現等待巴士的人龍,首都新德里的路上也出現車流。

路透社7日報導,全球人口第2多的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10萬636起病例,創下4月6日以來的最低紀錄,更遠低於上月高峰時的逾40萬例,讓當局得以局部重啟經濟。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維多利亞州7日通報新增11起本土確診病例,為近一週來新高,當局正連忙追查患者身上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病毒株來源。

● 斐濟

斐濟已經將最大醫院改造成COVID-19緊急專責醫院,因為新增確診創新高和快速擴散的Delta變異病毒造成確診激增,Delta變異病毒首先在印度發現。

※ 歐洲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7日強調對醫師的一項指南,指出針對接種AZ或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後發生的罕見血栓及血小板低下狀況,醫師應避免使用肝素治療患者。

● 英國

英國政府計劃6月21日全面解除英格蘭的嚴格防疫限制,衛生大臣韓考克本月6日表示,受到Delta變異病毒株影響,英國確診病例數明顯增加,政府對延後解封「抱持開放態度」。

英國6日通報新增5341起確診病例,較一週前多了68%,並在28天內新增4起死亡病例。

● 西班牙

西班牙7日開放世界各地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希望觀光人潮回歸,重振受到疫情衝擊的至關重要觀光業。

※ 美洲

●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日對美國媒體Axios on HBO表示,拜登政府決心要對疫情源頭「追根究柢」,還說美國將對中國究責。

美國藥廠莫德納7日表示,已向歐盟和加拿大衛生監管機關提出申請,尋求將公司COVID-19疫苗授權許可擴及青少年。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蛋白質次單位COVID-19疫苗最快今年夏天可供施打。台灣高端和聯亞公司所研發疫苗也是採用相同技術。(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