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造冊惹議 陳時中:勾稽勞健保是驗證好依據

2021/6/14 15:48(6/14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4日電)台北市驗光師公會近日提出逾600人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名冊,遭質疑都是眼鏡行員工,疫苗造冊惹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透過勾稽勞健保資料,是驗證好依據。

台北市目前僅醫事人員、醫療院所的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第一類至第三類接種對象可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其中在基層診所工作的行政人員由各醫事人員公會協助造冊,衛生局核准後通知到附近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台北市驗光師公會及台北市驗光生公會昨天深夜發布聲明表示,這次施打疫苗的都是驗光所人員,並非任意眼鏡行員工,且驗光所人員皆須造冊送衛生主管機關,不在名冊內人員無法施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疫苗造冊對象身分驗證不易,是否有機會透過勾稽勞健保資料,避免非接種對象私打。陳時中重申,驗光所人員確實是可接種對象,但是否具備約聘僱關係,相關認定,有執行上困難,勾稽勞健保或許是個好依據。(編輯:管中維)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苗配送混亂施打地點誤植 北市衛生局:會改進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