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容傳遞網路系統出包 全球航空公司和銀行大斷網

2021/6/17 18:27(6/17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數家大型銀行和航空公司的網站今天發生當機,要歸咎於美國內容遞送網路服務公司阿卡邁科技(Akamai Technologies)。

數家美國航空公司和澳洲金融公司,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其他公司網站當機長達一個小時,顧客因為無法連上網站,也打不開行動應用程式怒不可遏。

阿卡邁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知道問題的存在,也積極採取行動盡快恢復服務。」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都受到影響,然而澳洲發生當機的時間似乎更久,因為事發時間在下午,世界許多地區正沉睡在夢鄉中。

澳洲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告訴法新社,聯邦銀行和澳洲其他許多大型金融機構也受到影響。

雪梨時間下午2時10分左右發生當機,澳洲郵政服務和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網站也掛點。

維珍澳洲航空在聲明中表示:「因為阿卡邁內容遞送系統的關係,維珍澳洲航空是發生當機的許多組織中其中一個。」

澳盛銀行(ANZ)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件事情與「外部服務提供商有關」,但「很快就恢復連線了,受影響最大的服務也恢復運作」。

阿卡邁提供一系列類似資訊科技(IT)的產品,用來提升網路效能和安全。

總部位於麻州劍橋的阿卡邁沒有具體說明是何種產品造成的問題,但有一家公司通報,它是使用阿卡邁的產品進行「IT網路驗證」。(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