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底公投能否不在籍投票 李進勇:草案政院審查中

2021/7/2 17:13(7/4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賴于榛台北2日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對於年底公投是否實施不在籍投票表示,已經將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送到行政院,行政院審查中,希望送到立法院之後,能夠獲得支持,立法院若三讀通過,中選會就會根據立法院通過的法律來執行。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選會委員會議將公投時間改至12月18日,行政院尊重獨立機關的職權決定;另關於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行政院仍在審查當中,因目前並非立法院會期期間,草案將持續蒐集各方意見。

8月28日公投日原預定有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4案進行投、開票。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召開委員會議決議,改定於民國110年12月18日辦理,投票時間仍然從上午8時起到下午4時為止。

李進勇會後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延期5大理由符合法律規定,參酌司法院釋字第553號解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意見與各縣市政府、各縣市選委員會意見所做成的決定,中選會今天委員會議,11位委員全員到齊,而且大家一致同意、一致通過做成決議將公投延期到110年12月18日。

被問到不在籍投票測試已經一陣子有無可能用於今年公投,李進勇表示,不在籍投票並沒有所謂的測試,但是,不在籍投票在過去一段時間,社會各界多所討論,大家關心這個問題,有關於公民投票實施不在籍投票,根據公投法第25條的規定,必須以法律定之,中選會作為公投法的主管機關,已經向行政院提出草案,行政院也在進行審查之中。

他表示,希望這個案子如果送到立法院之後,立法院也能夠支持,盡速來通過,立法院如果通過,中選會就會根據立法院通過的法律來執行。(編輯:蘇龍麒)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