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信中國虛假承諾付出代價 澳洲前總理籲各國覺醒

2021/7/28 11:11(7/29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8日專電)前澳洲總理艾波特指出,澳洲當初因為誤信中國而簽下自貿協定,結果中國漠視當初承諾並利用貿易做為懲罰澳洲的工具,澳洲經驗足以成為喚醒世界的「重大警示」。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前澳洲總理、現任英國貿易委員會顧問委員艾波特(Tony Abbott)英國時間27日在當地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發表演說。

在演說中,艾波特提到,澳洲政府曾經以為隨著中國進一步與全球經濟整合,中國將會「和我們更加相像」。他提到,習近平於2014年向澳洲國會發表演說,當時習近平在演說中承諾,中國將會於本世紀中期走向「民主」。

2014年1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澳洲,與時任澳洲總理艾波特共同宣布完成澳、中自貿協定談判;該協定於2015年正式生效。

艾波特坦承,澳洲曾經「一廂情願」(wishful thinking)地相信,以為中國隨著與全球經濟整合,將會走向「自由化」。

艾波特相信,要是澳、中自由貿易協定是在今天提出的話,澳洲是不會簽訂的。

艾波特指出,從中國在過去6年的作為看來,習近平的承諾只是空談而已。

艾波特提醒,澳洲曾經誤信習近平的空洞承諾;澳洲的經驗足以做為喚醒世界的「重大警示」(a hell of a wake-up call)。

艾波特強調,澳洲政府並未改變,而是中國政府和它的行為改變了。

艾波特批評,中國因為不喜歡澳洲的一些立場,於是「搬出眾多藉口」來阻撓澳洲出口;對此,澳洲是難以再相信中國了。(編輯:陳惠珍)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