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完美閉幕 台灣2金4銀6銅排名34

2021/8/8 21:40(8/9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8日電)進場時播放著輕快旋律,搭配著運動員開心自拍、揮舞著小旗,所有人卸下過去17天壓力,享受東京奧運最後饗宴,也宣告體壇最大盛事曲終人散,3年後法國巴黎再見。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後一年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今晚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閉幕典禮,17天共33項的運動賽事,總計頒發出339面獎牌,其中美國以39金、41銀與33銅在獎牌榜完成3連霸,中國名列第2,地主國日本則拿下破隊史紀錄的27面金牌,站上第3。

台灣今年在東京奧運共拿下2金、4銀、6銅,成功寫下隊史最佳成績,最終在獎牌榜名列34,其中總獎牌數則大幅超越隊史最佳成績的5面,首度突破到雙位數。

今晚中華奧運代表團由3屆奧運田徑跨欄好手陳傑負責掌旗,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台灣標槍雙俠鄭兆村與黃士峰等人出席閉幕。

受疫情影響,閉幕式同樣不開放民眾進場,不過並不影響大家心情,不少運動員在場內扭腰擺臀、盡情秀舞,宛如是場不分國界的大型嘉年華。

至於表演節目也有別以往,中央舞台旁圍繞著特技舞者,表演內容眼花繚亂,除有花式跳繩、特技足球,還有日本傳統民間遊戲的劍玉與特技自行車,搭配大批舞者炒熱氣氛。

突然間場燈全暗,閉幕式一瞬間變成「夜店模式」,DJ在舞台前表演花式刷碟,並有霹靂舞者在舞台中央大秀舞技,而霹靂舞也是下屆巴黎奧運的新增比賽項目。

此外,表演節目中,還包括日本著名的傳統舞蹈盆踊,搭配大鼓與雅樂,讓不少選手也跟著搖擺起舞。

最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揮舞著奧運五環會旗,經由IOC(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之手交接給2024奧運主辦城市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 ),最後隨著聖火台再次閉合,聖火也逐漸熄滅,象徵著2020東京奧運正式謝幕。(編輯:陳仁華)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帕運代表團選手返台 體育署人員、長榮地勤接機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