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2021名單34餐廳摘星 明年增台南高雄

2021/8/25 14:48(8/25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汪淑芬台北25日電)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名單今天揭曉,共有34家餐廳摘星,其中君品酒店的頤宮連4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2家餐廳摘下今年首度頒發綠星餐廳。另外,明年評鑑將擴增至台南、高雄。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偕同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與米寶,今天共同揭開「米其林指南」,並宣布2022年起「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將從現有的台北、台中評鑑範圍再擴大至台南及高雄,代表台灣各城市獨特的文化內涵,已發展出各具風味的台灣美食,讓全球美食饕客認識台灣美景與人文外,更值得一嚐不同城市的美食魅力。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名單今天揭曉,總共有34家餐廳順利摘星,米其林一星餐廳包含A Cut、教父牛排、大腕、金蓬萊遵古台菜、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渥達尼斯磨坊、山海樓、明壽司、鮨野村、鰭隆、天香樓、雅閣、鹽之華、Forchetta、俺達的肉屋、De Nuit、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米香、牡丹、T+T、澀Sur。

而去年獲得一星餐廳的大三元及MUME今年則是未獲得一星餐廳。

其中,俺達的肉屋、De Nuit、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米香、牡丹、T+T、澀Sur則屬於新進榜的名單。

二星餐廳名單包含logy、RAW、祥雲龍吟、鮨天本、態芮、請客樓、JL Studio及侯布雄;其中侯布雄過去是一星餐廳,這次則順利摘下二星。

三星餐廳部分則是由頤宮順利完成4連霸,頤宮主廚陳偉強說,感謝米其林的團隊,很開心第4度獲得三星肯定。主廚陳泰榮也說,謝謝君品酒店上下全體員工,共同維持三星榮耀,希望可以繼續下去。

另外,今年首度頒發的米其林服務大獎也由頤宮餐廳經理歐宛臻獲得,她說,這對頤宮團隊來說也是很大肯定,將會秉持原始初衷,把最好的餐飲服務體驗帶給大家。

也是今年首度頒發的米其林綠星,則由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獲得,其中山海樓也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

今年的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則是由澀Sur主廚林佾華奪得。林佾華說,這個榮譽是屬於大家的,沒有大家支持無法堅持做自己,也謝謝米其林肯定,可以讓他的努力可以被看見。(編輯:陳政偉)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米其林綠星首度頒發 山海樓、陽明春天上榜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