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Podcast平台上線 名人故事親口說、新聞幕後聽門道

2021/8/31 14:22(2024/4/2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31日電)由中央社推出的Podcast平台「中央社好POD」9月1日正式開播,本週分別邀請金馬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網球一哥盧彥勳、中央社駐紐約特派員尹俊傑開講,在空中與聽眾分享開外掛的人生經驗。

▶立即收聽:【Firstory】【SoundOn】【Apple Podcasts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表示,中央社有daily新聞內容,也有優質的專題報導,但通訊社的屬性缺少「評論」,記者在採訪現場經常遇到許多好故事,但不一定適合寫進報導中,「因此我們決定投入製作Podcast,藉由專業評論、新聞幕後分享,勾出更多人的好奇、刺激更多的想法或討論。」

張瑞昌表示,數位轉型一直是中央社努力的目標,開辦Podcast代表完成數位化的新拼圖,從「新聞幕後、文化放送、名人開講」三個面向,在空中向讀者、聽眾訴說好聽的故事。

「中央社好POD」首波推出3頻道,其中文化性節目「文化普拉斯」由邱祖胤主持,邀請作家、藝術家、藝評家帶讀者聽眾看文化門道;「特派談新事」由廖漢原和周永捷主持,連線中央社30位特派輪流上陣談國際新鮮事;「空中小客廳」由張若瑤主持,以人物故事為主軸,讓聽眾貼近公眾人物檯面下有血有肉的真實面貌。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右)受邀擔任中央社Podcast節目「文化普拉斯」來賓,暢談遠征南極拍片的經驗。左為節目主持人邱祖胤。中央社記者張若瑤攝 110年8月30日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右)受邀擔任中央社Podcast節目「文化普拉斯」來賓,暢談遠征南極拍片的經驗。左為節目主持人邱祖胤。中央社記者張若瑤攝 110年8月30日

「文化普拉斯」本週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分享前往南極拍片的經驗,楊力州在節目中表示,行前寫下人生第一封遺書,感覺真的要跟這個世界道別了,身上還隨身攜帶一瓶硝化甘油舌下含錠,以防萬一心臟停止,至少還能撐15分鐘,「大家都說你好厲害去南極拍片,事實上,我每天都在想怎麼活著。」

「特派談新事」本週邀請中央社駐紐約特派員尹俊傑上線,暢談紐約怪咖的故事,20年前廖漢原親眼看見雙塔從他面前倒下,看著人群灰頭土臉從曼哈頓大橋走回布魯克林區;20年後,肺炎疫情襲來,有錢人逃離紐約,留在巨大資本泡泡地標中的人又是怎麼過生活,這座讓人美夢成真的城市,如今又變成什麼模樣。

「空中小客廳」本週邀請網球好手盧彥勳分享他第5度征戰奧運的心情,他表示,受肺炎疫情影響偏離常軌,習慣嚴格規劃好一切的他,身體狀態卻脫離掌控,胃食道逆流所引發的症狀越來越多,「會咳嗽、心悸」,奧運隊的隊醫給盧彥勳不少協助,但他無奈的發現,「吃什麼藥都沒辦法控制」。

更多精采內容,請鎖定「中央社好Pod」:https://reurl.cc/a9jWYD,「文化普拉斯」每週一上架、「特派談新事」每週三上架、「空中小客廳」每週五上架。各大Podcast平台均可收聽。(編輯:吳協昌)1100831

37歲的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東京奧運男單首輪出賽,成為他20年職業網球生涯最終戰。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0年7月25日
37歲的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東京奧運男單首輪出賽,成為他20年職業網球生涯最終戰。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0年7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