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疫苗技術會議 高端報告施打第3劑效果

2021/9/4 17:26(9/4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高端疫苗參與WHO的疫苗技術會議,報告第3劑疫苗施打後,可較第2劑的體內抗體再提高1倍多、接近2倍的水準。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台灣時間9月3日晚間舉辦疫苗技術會議,高端疫苗應邀出席報告,主要針對免疫橋接標準制定以及第3劑疫苗施打的抗體成果交換意見。

高端疫苗發言人李思賢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國際暨公共事務處長連加恩與會分享高端新冠疫苗的二期臨床數據,與施打第3劑的效果。以抗體濃度而言,高端施打第3劑後,較第2劑的體內抗體再提高1倍多、接近2倍的水準。

高端也認為,第3劑施打時程至少間隔4到6個月,如果與第2劑相隔時間太短,效果反而不會太好。

至於國內高端疫苗預約狀況,李思賢指出,高端所做的就是盡快把500萬劑疫苗交給政府,相信民眾會依照理性,自由選擇。(編輯:趙蔚蘭)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3款疫苗副作用統計 莫德納第2劑影響生活最大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