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支聯會大會表決 41比4宣布解散

2021/9/25 15:47(9/25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下午舉行特別會員大會,以41比4表決通過解散議案。

據報導,這場大會在六四紀念館舉行,出席會員推選了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主持會議,大會先默哀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及離世的支聯會義工,之後討論解散程序。

支聯會常委會9月初通過將解散議案交由會員大會表決。支聯會先前曾宣布,若獲得在席3/4會員贊成通過,支聯會將立即進入清盤階段,實質上等於組織已告解散。

正在獄中服刑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前副主席何俊仁,早前聯名發表公開信,認為主動解散是支聯會最好的處理方案;但正在還押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其後發表公開信,反對支聯會解散。

1989年北京爆發民運後,支聯會於同年5月21日在港成立,目的是支援中國的愛國民主運動,其5大綱領是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及建設民主中國。

在「反送中」運動之後,警方對支聯會採取行動。當局10日依國安法指控支李卓人、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件預定10月28日處理。

此外,支聯會營運的「六四紀念館」已被被當局依法取締。支聯會也在16日晚間應警方要求,刪除其在官方網站、臉書(Facebook)及其他指定電子平台的訊息。

針對支聯會解散一事,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上午出席電台節目時稱,任何人、團體或組織,如果違反香港法例,不會因為解散就沒有了刑事責任,當局的調查會繼續進行,團體及其代表人要繼續付上法律責任。(編輯:繆宗翰/沈朋達)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外交部列百項清單 控美干預香港事務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