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害人不淺 平均壽命減幅創二戰以來之最

2021/9/27 09:05(9/28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牛津大學今天公布研究顯示,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2020年人類預期壽命減幅創下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之最,美國男性預期壽命大減超過2歲。

研究分析涵蓋歐洲、美國和智利等29個國家中,22個國家的預期壽命比2019年減少逾6個月。整體而言,29國中有27國的預期壽命縮短。

牛津大學指出,各國預期壽命縮減,可能多與官方通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故人數有關。路透社統計顯示,迄今已有近500萬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

研究共同執筆人卡夏普(Ridhi Kashyap)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凸顯了COVID-19直接引發巨大影響這項事實,對許多國家造成的衝擊有多具毀滅性。」

在多數國家中,男性預期壽命減幅比女性要大,減幅最多的是美國男性,預期壽命比2019年少了2.2歲。

整體而言,15個國家的男性預期壽命減少超過1歲,11個國家的女性有此現象,抹滅了過去5.6年在死亡率方面取得的進步。

在美國,死亡率增加主要發生在勞動年齡和60歲以下族群;在歐洲,死亡率上升最顯著的則是60歲以上者。

卡夏普呼籲包括中低收入在內的更多國家,提供死亡率數據供進一步研究。這份研究刊登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