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及餐飲規範可適度鬆綁

2021/10/4 12:03(10/4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國內疫情趨緩,在維持目前二級警戒下,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餐飲業的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及指揮中心所設條件下,應可進一步適度鬆綁及調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過新聞稿指出,蘇貞昌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際及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展、疫苗施打情形,以及疫情警戒下相關管制措施調整事宜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指出,本週全球疫情趨緩,但周邊國家如韓國與新加坡的疫情仍略有上升,且Delta病毒變異株仍在國際肆虐,因此邊境管制措施建議維持現有強度。

指揮中心說,目前疫苗到貨逐漸穩定,政府自購疫苗到貨已達1023萬劑,友邦捐贈約702萬劑、國內企業捐贈到貨約332萬劑,接種人口涵蓋率為57.44%,劑次人口比為70.38(劑/每百人),施打疫苗已有1650.5萬人次;10月底可朝第一劑施打人數達到7成、第二劑施打人數達到3成的目標前進。

指揮中心建議,過去一週內只有零星本土確診案例,雖有必要維持目前二級警戒強度,不過部分活動及餐飲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的前提下,可有調整的空間。

蘇貞昌表示,觀察中秋連假後疫情發展,國內疫情確有趨緩,特別感謝國人在連假期間仍遵守防疫規範,未來除邊境管制強度仍須持續外,在維持目前疫情二級警戒下,有部分活動可適度調整。

蘇貞昌指出,例如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以及相關餐飲業的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以及指揮中心所設的條件下,應可進一步適度鬆綁及調整,相關細節也請指揮中心下午向國人報告。(編輯:楊蘭軒)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