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瀑布」母女金馬獎爭后 賈靜雯頭皮發麻、王淨腦筋空白

2021/10/5 21:03(10/5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鍾孟宏執導的「瀑布」入圍金馬11項大獎,首次與鍾導合作的賈靜雯與王淨,飾演母女的兩人也雙雙獲得影后提名肯定,賈靜雯表示頭皮發麻,王淨則突然有點腦筋空白。

賈靜雯表示:「前面知道『瀑布』入圍那麼多項,真的很開心,當聽到自己的名字時頭皮發麻,到現在手還在抖。很開心能一起參與這部電影,恭喜所有的入圍者,也恭喜王淨,希望可以一起走紅毯。」

正在工作中的王淨突然得知入圍消息,則坦言實在是太驚喜,突然有點腦筋空白、語無倫次,「但無論如何,謝謝鍾導,謝謝靜雯姐,非常希望她得獎,也謝謝整個劇組,對我來說入圍已經是很大的肯定了,我會加油的!」

睽違多年再有影后得主再度角逐,演技派演員林嘉欣、陳湘琪將以「美國女孩」和「修行」對決;提名影帝的鄭人碩則感性感謝已故、同劇組演員龍劭華保佑「角頭-浪流連」。

金馬獎首位大滿貫演員,曾獲得最佳新人獎、女配角、影后3獎的林嘉欣,這回以「美國女孩」再入圍影后角逐,高興回應:「恭喜我在戲裡面的女兒芳儀(方郁婷),非常非常非常感動!非常謝謝『美國女孩』前前後後整個團隊。沒有他們就沒有機會今天收到這麼棒的消息。謝謝!」

15歲的方郁婷則以「美國女孩」雙雙入圍女主角與最佳新演員,若得獎將有機會追平文琪,她開心表示:「第一次演戲就可以演嘉欣的女兒真的很幸福,從嘉欣身上我學到了好多,非常榮幸能夠被提名!我要感謝『美國女孩』所有劇組人員,也特別感謝導演阮鳳儀、製片人苗華川、製片人馬君慈給我這個機會。」

曾以「迴光奏鳴曲」獲得金馬影后的陳湘琪,睽違7年再以「修行」角逐女主角,陳湘琪開心表示,「非常感謝金馬獎,給了我以及『修行』肯定。特別感謝錢翔導演,以及以文、柔閩的共同激盪,還有所有的工作團隊。這部電影給了我一個機會去體會一位身處婚姻中女性的內心,是我人生中非常寶貴的經驗,再次感謝,也期待電影很快與大家見面。」

影帝部分,柯震東在2011年曾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今年再以「金錢男孩」入圍影帝,柯震東高興謝謝金馬獎及所有合作演員與劇組,「大家都很努力想呈現最好的作品給大家。很開心我參與的電影有入圍獎項跟即將上映,也恭喜『金錢男孩』導演入圍」,除了「金錢男孩」外,柯震東其他兩部作品「月老」、「鱷魚」也即將上映,「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支持我的作品」。

金馬入圍常客張震,今年再以「緝魂」入圍金馬獎,得知提名喜劇,他表示:「緝魂的梁檢察官情感濃郁,且賦予了讓人會對生命有反思的影響,謝謝導演創造了這樣有生命力的角色讓我去詮釋,也謝謝所有合作演員及工作人員們,特別是緝魂入圍最佳影片更令我感到興奮,因為這是對我們整個團隊及我的肯定,恭喜緝魂。」

第4度入圍金馬獎的鄭人碩,這回以「角頭-浪流連」提名影帝自己相當震驚,因為他完全忘記今天是金馬獎提名,人正好在家中屋頂陽台運動,還氣吁吁地以為經紀人在開玩笑,直說「不要逗我了啦」;確定真的入圍時,鄭人碩才腦海一片空白說「讓我鎮定一下」,回過神後他才感到有點鼻酸,想明天就去給爸媽上香。

至於以「當男人戀愛時」深情台客第2度入圍金馬影帝的邱澤,則透過經紀人簡潔表示:「謝謝評審肯定。」(編輯:陳仁華)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影后入圍2大遺珠張鈞甯、許瑋甯 吳慷仁無緣爭帝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