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UKUS宣布結盟未滿月 美國出售逾10億美元軍用品助澳洲防衛

2021/10/9 11:30(10/9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政府已決定出售12架攻擊直升機和一架電子作戰飛機給澳洲,總價逾10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澳洲向美國洽購12架MH-60R海鷹直升機(Seahawk helicopters)及配套設備,耗資9.85億美元。澳洲、美國、英國上月中旬才剛宣布成立AUKUS三方戰略聯盟,以應對中國崛起的勢力。

國務院表示,總統拜登政府已通知國會將繼續執行這件軍售案。

多功能的海鷹直升機可部署在船艦上,用以打擊海面船隻或潛艦,也可執行救援、加油或運輸任務。

國務院還提到,澳洲也洽購一架波音公司(Boeing)的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飛機(Growler electronic warfare plane),美國已予同意。

國務院表示:「澳洲是我國在西太平洋最重要的盟友之一。這個政治、經濟強國的戰略位置對於確保區域和平及經濟穩定大有裨益。協助我們的盟友發展及維持強大且迅捷的自我防衛力量,對美國的國家利益來說至關重要。」

澳洲目前已擁有24架海鷹直升機及10架左右的咆哮者飛機。(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滿澳洲改買美潛艦沒先講 法國大使痛批幼稚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