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眾院大選 河野太郎逾21萬得票全國最高票

2021/11/1 14:43(11/1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高知名度且在網路族群也擁有高人氣的自民黨政治人物河野太郎,在昨天舉行的眾議院大選成功連任,並以拿下逾21萬張選票創現行選制實施以來的全國最高票紀錄。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在神奈川第15選區當選的河野太郎,以21萬515票創單一選區得票新高紀錄,在此之前的全國最高票紀錄保持人,是舊民主黨時代的鳩山由紀夫,在2009年成功達成政黨輪替所創下的20萬1461票。

河野本屆得票數,創日本從1996年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現制以來的新高紀錄。

河野今天在自己的推特上說,「得票率79.3%,今天開始要努力」。

反觀單一選區當選人的「全國最低票」,是長崎第4選區的自民黨北村誠吾所拿到的5萬5968票。(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眾院大選預估投票率55.93% 二戰後第3低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