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綁大選意見說明會 羅智強徐國勇交鋒

2021/11/18 19:02(11/22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陳俊華台北18日電)「公投綁大選」公投正方代表羅智強今天表示,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以前的國民黨不挺公投,是的,所以國民黨下台了,不要再找藉口了。反方代表徐國勇說,請問國民黨執政到2000年,有沒有要給人民公投。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針對每一公投案舉辦5場意見發表會,總計20場。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今天登場,第19案「公投綁大選」公投晚間6時30分至7時30分舉行,正方代表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反方代表為內政部長徐國勇。

羅智強說,這段時間他夜宿凱道,心裡非常沉痛,心裡祈禱前立委蔡同榮能召下5道天雷,「轟擊背叛民進黨、背叛過去公投神主牌的這些不肖的徒子徒孫」。

羅智強表示,陳宗彥說以前的國民黨不挺公投,是的,所以國民黨下台了,不要再找藉口了,公投綁大選過去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你踐踏了就該受到懲罰」。

徐國勇表示,羅智強提到蔡同榮、林義雄,但只看到皮毛、沒看到真正內容,好像是要來吵架的,「林義雄是反核四,你就把反核四講出來啊、蔡同榮是台獨主張者,你就把台獨講出來啊。」

徐國勇說,公投是人民對政府創制複決,行政院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要站出來講清楚。請問國民黨執政到2000年,有沒有要給人民公投?這就是林義雄、蔡同榮極力主張公投的原因。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趙少康:為什麼大陸人不吃萊豬 台灣人卻要吃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