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ECD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籲加速接種COVID-19疫苗

2021/12/1 22:02(12/2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下修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展望,並呼籲加快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免出現「更加致命變異株」。

OECD在其更新版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預計增長5.6%,低於先前預測的5.7%,因為Omicron變異株恐會影響經濟復甦腳步。

總部位於巴黎的OECD表示,「全球復甦仍持續進展,但已失去勢頭,同時也變得越來越不均衡。」

儘管OECD對復甦抱持「審慎樂觀」態度,但它也警告,醫療衛生、高通膨、供應鏈瓶頸和潛在政策失誤「全都是關鍵疑慮」。

OECD指出,「各國的最優先政策仍然是確保全球盡快生產和部署疫苗,包括追加劑。實現上述目標之前,所有國家的經濟復甦仍將不穩且充滿變數。」

在「較好狀況」下,疫情可能繼續限制人員流動,這可能對勞動市場、產能和價格產生長期影響。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Laurence Boone)在報告中警告,「最糟糕的狀況是,疫苗接種率低的部分地區成為更致命變異株的溫床,進而損害生命與生計。」

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的同時,OECD對2022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維持不變,仍為成長4.5%。

英國經濟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分析師表示,如果新的變異病毒株影響輕微,可能導致明年全球經濟成長減少0.25個百分點;但如果它更加危險,且全球大部分人口又陷入封城困境,則經濟成長將減少2個百分點。(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