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俄視訊峰會 蒲亭要求拜登保證北約不向東擴張

2021/12/8 06:40(12/8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莫斯科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西方國家擔心俄國準備入侵烏克蘭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舉行2小時視訊會談,克里姆林宮會後表示,蒲亭要求拜登提出具法律約束力安全保證,排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向東擴張。

不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告訴記者,對於蒲亭所提出的要求,包括不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和削減駐該地區美軍,拜登沒有承諾,也沒有讓步。

拜登和蒲亭討論烏克蘭等議題。白宮表示,拜登對俄國在烏克蘭周圍的軍事行動表達嚴重關切。

白宮在會後聲明中說:「總統拜登對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增派部隊,表達美國和我們歐洲盟邦的深切關切,並明白表明,一旦軍事升溫,美國和我們的盟邦將會以強烈的經濟及其他措施回應。」

聲明中說,拜登強調「支持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並呼籲降低緊張情勢,回歸外交」。

根據白宮,拜登和蒲亭同意在這場峰會後,他們的團隊將會進行後續會談,並強調美國的下個行動將是「與盟邦和夥伴密切協調」。(譯者:陳政一)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