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日本駐中使館觀光宣傳活動 遭官方以疫情為由取消

2021/12/8 13:13(12/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8日電)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原訂7日舉行的一場線上、現場結合的日本觀光宣傳活動,因北京市防疫部門要求而喊停。館方向受邀來賓表示,先前曾為此與官方緊密溝通,對這一結果極其遺憾。

綜合共同社報導及新浪微博訊息,日本駐中國大使館除一一通知受邀來賓活動取消外,並於6日晚間9時20分透過官方微博宣布,這項活動因「受新冠(COVID-19)疫情影響」而取消。

一名受邀的中方相關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此事,指這項活動是由於疫情因素,在官方要求下被取消。他並表示,據自己所知,北京近來只有上週新增一名確診病例。但既然官方有要求,相信使館也只能配合。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北京市近來僅有一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在12月2日確診,在此之前已連續16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出現。

共同社報導,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在通知中國受邀來賓活動取消的信函中表示,館方「一直在與北京市和中國政府有關部門緊密溝通並進行準備。作為主辦方『並非本意,極其遺憾』」。

綜合報導及館方公告,這場活動名為「日本Go購夠!@大使官邸」,共邀請約250人參加,內容為宣傳日本旅遊景點、文化和飲食。除現場活動外,還計劃與在網路上有影響力的中國網紅等人合作,進行現場直播。

報導指出,日本駐中國大使館上週末收到了北京市官方的提醒傳真,館方為此努力加強了活動的相關防疫措施。

日本近來正面臨是否要隨美國、澳洲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的兩難。理由是中國外交部日前明確表示,中方先前已表達支持東京奧運,日方也理應支持北京冬奧。

此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公開發表「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的主張,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更為此約見垂秀夫提出交涉。(編輯:繆宗翰)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