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奧會為中國背書 主席巴赫指彭帥未受脅迫

2021/12/9 08:38(12/9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9日綜合外電報導)各界憂心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的安危,德國籍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8日表示,彭帥未受強迫與威脅,他日前與彭帥視訊通話時,看不出她受到壓迫。

巴赫(Thomas Bach)日前與彭帥視訊通話,事後聲稱她安全無虞,卻沒有提到她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遭外界批評幫中國對外宣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巴赫8日召開IOC線上理事會,他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與彭帥通話並未違反IOC的政治中立原則,包含人權問題在內,與奧運相關的所有事情,IOC都有責任。

共同社報導,巴赫反駁外界指他是為中國政治宣傳的指控,對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擔憂彭帥可能遭到強迫或威脅,巴赫也否認有此可能性。

他說,11月與彭帥視訊通話時,在場全體人員都有同樣的印象,彭帥看起來不像有受到壓迫。

巴赫11月21日與彭帥視訊通話時,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IOC AC)主席暨芬蘭前冰球國手特霍(Emma Terho),以及IOC中國委員暨前女子羽球好手李玲蔚也在旁。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指控張高麗強迫她發生性行為,這則貼文約20分鐘後就被刪除,之後彭帥一度神隱。儘管多天後她透過視訊向巴赫報平安,外界仍對她的安危感到擔憂。

另外,巴赫表示,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全球有超過30億人透過電視或網路收看,會議中一致肯定東京奧運相當成功,採取了有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

對於美國、澳洲、英國等表態要「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奧,巴赫表示,這些採取外交抵制的國家都強調選手還是會參賽,他認為對北京冬奧沒有太大影響。(譯者:顧荃/編輯:曾依璇)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奧會:北京冬奧後將持續關心彭帥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