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秉樞不服羈押禁見提抗告 高院駁回確定

2021/12/10 15:35(12/10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0日電)男子林秉樞涉嫌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林秉樞以已受相當教訓、社會人格毀滅、無再犯可能等理由提起抗告,今天遭高院駁回,本件羈押禁見確定。

林秉樞涉及傷害高嘉瑜等案,經新北檢以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有勾串證人或湮滅證據之虞,且有反覆實施恐嚇危害安全罪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裁定2日起羈押2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林秉樞不服裁定提起抗告,辯稱檢察官已完成蒐證,再無勾串證人或湮滅證據可能,且已受相當教訓,社會人格毀滅,無再犯可能。

台灣高等法院裁定指出,林秉樞坦承傷害高嘉瑜,但就事實經過、有無伴隨其他犯行,與卷證仍有諸多歧異,有避重就輕情形,且有隱匿事實的想法及舉動。

裁定並指出,依卷附林秉樞其他案件資料、前案紀錄表等,可知林秉樞自民國104年起,即常因細故動怒,而屢以言詞或動作恐嚇其他案件被害人,顯見理性溝通及控制情緒能力不足,具有反覆實施恐嚇危害安全罪傾向,如不予羈押,難以避免再犯。

高院認為,新北地院裁定林秉樞羈押禁見,並無目的與手段輕重失衡的情形,也無明顯違反比例原則,於法並無不當,今天駁回林秉樞抗告,不得再抗告。(編輯:李錫璋)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秉樞案 法務部:檢察官積極偵查絕無放水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