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直落二打垮辛度 生涯首闖羽球世錦賽4強

2021/12/17 17:50(12/17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生涯前5度叩關世界羽球錦標賽4強,戴資穎都抱憾而歸,今年她在世錦賽女單8強以21比17、21比13淘汰上屆金牌得主、印度名將辛度,總算突破過往障礙挺進4強。

2021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年在西班牙維爾瓦(Huelva)舉行,今年東京奧運拿下女單銀牌的戴資穎,今天擊敗世界排名第7的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首度挺進4強,除保底銅牌且仍有爭金奪銀的機會。

台灣女單在世錦賽的最佳戰績,是「羽球精靈」鄭韶婕在2011年所拿下的銀牌,她也曾在2005年世錦賽鍍銅,而戴資穎晉級4強後,也成為台灣女單史上,在世錦賽奪牌的第2人。

戴資穎與辛度生涯共交手19次,前者握有14勝對戰優勢,雙方最近一次碰頭,就是今年東京奧運,當時戴資穎淘汰對手晉級決賽,最後也拿下銀牌。

今天雙方再次對決,開賽短暫以3比3打平,戴資穎靠著一波7比1攻勢,不僅甩開對手糾纏,且取得領先優勢,也讓戴資穎在沒有太多阻力前提下,先以21比17拿下。

次局戰況則相對膠著,雙方開賽後一路纏鬥,戴資穎在6比7微幅落後下,靠著連拿4分超前比數,也取得領先優勢。

不過辛度也非省油的燈,在比賽中段又將比分以12比12扳平,所幸關鍵時刻戴資穎即時回穩,再用一波9比1攻勢霸氣「關門」,以直落二淘汰對手,並取得對戰5連勝。(編輯:張芷瑄)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戴資穎羽球世錦賽第6度晉8強 下輪強碰辛度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