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罕見年初接連射彈 朝鮮半島僵局恐延續

2022/1/11 08:38(1/11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北韓今天上午於日本海上方發射推測為彈道飛彈的不明飛行物體,距上次發射飛彈只相隔6天。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罕見在年初就頻繁射彈,預期朝鮮半島僵局將持續。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上午表示,北韓於日本海(韓國稱東海)上發射一枚推測為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軍方正就飛行距離、高度等數據進行分析。

北韓5日在位於西北部的慈江道一帶向日本海上發射飛行物體,平壤當局聲稱為極音速飛彈,但南韓國內分析結果仍有歧異。

韓聯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於韓國時間凌晨5時就北韓5日發射飛彈一事舉行非公開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會前表示,北韓持續開放大量破壞性武器,是對國際和平及安保的威脅。

不過,在安理會召開會議後沒多久,北韓再次發射疑為飛彈物體,顯示平壤當局並不在乎國際社會的相關反應與動態,朝鮮半島僵局很有可能延續。

北韓軍方一般在12月至隔年3月進行包括陸海空軍聯合訓練在內的冬季訓練,外界先前推測5日發射飛彈可能是訓練的一環。但即使在冬季訓練中,於年初就連續進行武力示威的狀況並不多見。

部分意見指出,這些動態與北韓從去年起持續表示要強化國防力量的目標相符。北韓勞動黨去年底召開的全體會議中,也提到要提升戰鬥技術器材開發生產,以求達到國防工業獨立、現代化與科學化目標。(編輯:馮昭)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