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時尚美學從幼培養 時裝美感華麗登場

發稿時間:2021/12/09 11:03: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9 11:03:02)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12月8日首場邀請幼兒園師生一同參觀體驗《潮臺南時尚美學新生活》-時裝時代•時代時裝系列展覽。透過陪伴孩子們了解臺灣時裝故事及現場提供觀察服裝細節,鼓勵孩子自然走進時裝的伸展臺,讓時尚美學向下扎根,同時種下臺灣服裝設計的小種子。

服裝是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對於孩子更是生活經驗的一部分。再漂亮的時裝都是從「布料」開始,而臺灣最早的服裝設計師,答案正是「母親」。專業導覽員帶著孩子從「母親般的紡織時代」到民生需要、生產衣料、孕育時裝的「紡織業」,開啟服裝美感探索之旅。

每一件設計師作品顯現在眼前,天真的臉龐看到對各項初體驗新奇驚訝的眼神,導覽員更不時的以問答方式讓孩子透過觀察現場服裝的細節以及反思服裝對環保的學習基本時尚美學概念,以輕鬆歡樂的方式與孩子們進行時尚美學的對話,展開設計思考與美感扎根的豐富旅程。

臺南是臺灣發展紡織技術的重鎮,更是臺灣時裝起源地。本展覽透過具時代氛圍的展場實境、照片故事及知名臺灣品牌時裝設計師的原件作品,帶領觀眾穿越臺灣的時裝記憶,以「母親般的紡織時代」、「時裝品牌的啟蒙時代」、「擁抱創新的自由時代」、「國際品牌的競爭時代」、「走向世界的發光時代」及「臺灣時裝的文化時代」等六個記憶片段梳理時代脈絡,為臺灣第一個最大最完整的臺灣時裝史展覽。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黃瓊瑩館長表示,《潮臺南時尚美學新生活》推出後頗受好評,許多學校師生團體預約及假日家長帶著孩子而來,並提供導覽解說服務,讓民眾可以增廣見聞、培養觀察與發現的能力與服裝的設計、開創思考及時尚美學的能力。本展覽歡迎各級學校踴躍參與,預約表單https://reurl.cc/35q4XM或電洽06-2984990分機6036穆小姐洽詢,以利安排導覽。

(廣告)

邀請幼兒園師生一同參觀體驗《潮臺南時尚美學新生活》
邀請幼兒園師生一同參觀體驗《潮臺南時尚美學新生活》

邀請幼兒園師生一同參觀體驗《潮臺南時尚美學新生活》
邀請幼兒園師生一同參觀體驗《潮臺南時尚美學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