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循斯卡羅歷史、拍攝景點 探索屏南旅遊新亮點

發稿時間:2022/01/28 09:46:08

循斯卡羅歷史、拍攝景點  探索屏南旅遊新亮點
循斯卡羅歷史、拍攝景點 探索屏南旅遊新亮點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8 09:46:08)屏東縣政府繼去(110)年12月推出「斯卡羅之瑯嶠思想起」和「斯卡羅之車城風雲起」的民眾體驗暢遊行程後,不僅民眾搶著報名,相關建議遊程的詢問度也極高,因此縣府趁熱打鐵邀請旅行社同業和媒體進行拍攝和歷史景點的踩線之旅,希望透過與在地社區的深度串連,將資源盤點整合,以斯卡羅出發,挖掘出更多屏南旅遊的亮點,進而推出兼具歷史與戲劇風格賣點的創新遊程,再掀斯卡羅旅遊熱潮。

此次踩線行程分有兩條路線,其中歷史路線,特別邀請文史專家江敬業擔任超級領隊,用史觀角度和旅行社業者進行前所未有的跨時空交流。以深入淺出的講述方式,從歷史的角度切入恆春半島導覽,走讀福安宮劉總兵碑,飽覽車城三國誌,走訪戲劇中的射寮、龜山、保力、統領等歷史據點,進入牡丹社事件故事館透過專人在地導覽,認識歷史事件發生的始末。現場並由江敬業老師在石門古戰場帶來絕無僅有的小提琴演奏,用樂音穿越古今景點,帶給大家獨一無二的體驗,讓遊程更饒富興味,觸發更多元的觀光可能性,希望讓業者帶回新思維與資訊,共同推廣屏南旅遊線。

拍攝景點路線則安排有資深導覽員林瓊瑤老師,走讀恆春古城故事,再到八瑤灣親臨電影拍攝場景,體驗山與水交融的滿洲風情。遊程中特別安排滿洲民謠協會在里德牧草草地上以月琴演奏,傳唱滿州民謠,用最在地的招待方式,讓大家感受青青草地上滿滿的人情味與溫暖的琴聲。

相關旅遊資訊歡迎上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或「屏東GO好玩」臉書粉絲團查詢,旅行社亦陸續推出斯卡羅主題遊程,團體導覽遊程可洽屏南社區大學。

循斯卡羅歷史、拍攝景點  探索屏南旅遊新亮點
循斯卡羅歷史、拍攝景點 探索屏南旅遊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