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華梵大學雙主題展跨世代的自我探詢 新北藝文中心開展

發稿時間:2022/05/27 17:13: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7 17:13:14)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二展覽室自即日至6月5日展出《雲山間的沉思-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師生聯展》,本檔展覽由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辦理,為本局111年與學校合作展覽上半年的最後一檔展出。展出作品以不同世代間對自我的反思與感悟為題,分為「我是誰?」及「超然之道」兩大主題展區,作品精采多元,不容錯過。

《雲山間的沉思–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師生聯展》參展者及嘉賓合影
《雲山間的沉思–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師生聯展》參展者及嘉賓合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藝文中心作為提供優秀藝術家展出平台,近年也著手與新北各學校端進行合作,提供年輕創作者展出資源及專業協助,今年自4至6月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7檔展覽。此次為本局首度與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合作,不僅是老師、同學們的人生階段凝鍊與回顧,也作為學校合作系列展覽辦理至今一個階段性的代表意義,很高興能藉由學校合作計畫,讓民眾看見更多元豐富的藝術作品。

本展涵蓋平面繪畫、立體裝置、多媒體投影作品等,形式媒材多元
本展涵蓋平面繪畫、立體裝置、多媒體投影作品等,形式媒材多元

《雲山間的沉思》聯展嘗試透過「我是誰?」及「超然之道」兩個展區,分別展出美術與文創學系學生與老師的作品,呈現藝術創作者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同階段的生命提問,雙展區的規劃展現一種對話關係的展覽旨趣。面對年輕藝術新秀在「我是誰?」中的提問,觀眾或許能在「超然之道」中找出方法。展覽作品囊括水墨、版畫、雕塑、複合媒材、投影互動裝置等,各有其生命關注及探討的旨趣。

第一展覽室策展主題《我是誰》,展出華梵大學學生精彩作品
第一展覽室策展主題《我是誰》,展出華梵大學學生精彩作品

《雲山間的沉思-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師生聯展》自即日起至6月5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或來電洽詢02-22534417分機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