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多角化行銷協助得獎者曝光

發稿時間:2022/08/29 11:05: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29 11:05:08)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8月27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辦「111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頒獎暨開幕式,公開表揚得獎者,文化部劉美芝專門委員也特別到場祝賀並鼓勵得獎藝術家持續創作,現場也邀請到今年的評審委員李振明、江志正、孫翼華、王佩雯、林芳仕擔任頒獎嘉賓,藝術家李錫佳、羅維欽、邱萬興與廖紫妃伉儷也到場共襄盛舉,委員們勉勵創作者們也期望畫壇新秀們能努力展現自我、豐富藝術能量。今年五位「璞玉獎」由嚴怡婷、徐書涵、張亞蓁、鄭羽函與潘承延獲得,七位「入選」得主為邱泰寬、莊淑芬、洪金琡、陳宥佳、黃奎竣、林政融及黃上育,共12位得獎。

舉辦至今已13年的「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鼓勵持續創作,推動藝術進入生活領域,增進藝術欣賞能力。培養與扶植潛力藝術家,媒合藝術行銷管道。比賽除了獎金之外,更規劃了一系列媒合藝術行銷活動,如:線上講座、畫廊媒合諮詢、作品評圖交流以及推展藝術家及其作品的行銷曝光等,讓新秀藝術家有持續創作的動力與創造曝光的機會。比賽逐步以行銷平台之姿,獲得許多創作者的關注,讓創作者期許經由競賽能獲得更多的資源。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表示:「藝術家透過璞玉發光,將感動、感性與感觸建構出故事與畫面。璞玉發光係行銷平台,讓藝術家得獎不是運氣,而是透過平台提升思維、認知、境界,視覺藝術深化發展。比賽除了獎金獎勵外,近年來的畫廊媒合、作品評圖交流活動、線上展售與培力課程的辦理都有很好的迴響。跟著大環境的變化,去年開始跨足線上展覽與線上講座辦理,期許能協助製造更多的機會予得獎者!後疫情時代逐漸回歸正常生活,今年頒獎也於中正紀念堂展場辦理,增加與觀眾的互動!」

得獎者作品聯展第一站自8月26日至9月20日於中正紀念堂展出,10月12日至11月6日移師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覽現場同時播放「璞玉獎」五位得主的專訪影片,讓大眾藉由訪談的內容更深入認識藝術家,了解其創作背景與心路歷程。除實體作品展覽之外,展出作品9月至10月也在網路線上藝廊進行展售,藉由網路藝廊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可以隨時瀏覽。相關活動資訊及典禮花絮可至「璞玉發光」活動官網(https://artlight.nhclac.gov)和「璞玉發光」FB官方粉絲團查詢。

(廣告)

今年度得獎者與貴賓合影
今年度得獎者與貴賓合影

文化部劉美芝專門委員(左)頒發璞玉獎予得獎者鄭羽函
文化部劉美芝專門委員(左)頒發璞玉獎予得獎者鄭羽函

頒獎典禮葉于正館長(左)頒發璞玉獎予得獎者潘承延(右)
頒獎典禮葉于正館長(左)頒發璞玉獎予得獎者潘承延(右)

所有得獎者與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左五)合影
所有得獎者與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左五)合影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致詞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