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福岡辦事處喜迎111年國慶 日本政要齊聚祝賀

發稿時間:2022/10/07 17:38: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7 17:38:13)外交部駐福岡辦事處於10月7日(星期五)傍晚在福岡市中央區AGORA飯店舉行中華民國111週年國慶酒會。日本九州及山口地區政、商、僑、學界領袖約300位共襄盛舉。今年除20位日本國會議員及70多位縣市町村行政首長現身祝賀外,麻生太郎前首相等各界賀電更逾百封,前所未見。

為感念台灣永遠的友人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福岡辦事處長陳銘俊在開場國歌演奏完畢後,帶領全體默哀一分鐘。由於今年的國慶主題定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陳銘俊也特別致謝與會貴賓撥冗出席,力挺台灣。

陳銘俊致詞指出,台日邊境管制已解封,回顧兩年多來的嚴峻疫情,台灣在政府及國人合作努力下,繳出相當亮眼的防疫成績,去年全球主要國家經濟衰退中,台灣一枝獨秀成長,成長率達6.45%,創下近10年來新高,受全球矚目。

陳銘俊說,中國利用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台時機,藉故屢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其軍艦、軍機至今已數次逾越台海中線,面對威權的入侵,台灣會正面回應挑戰,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世界秩序。

陳銘俊最後提到,台灣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在熊本設廠,預定於2024年底生產,可以預見台日科技合作將更加緊密。他期盼未來在台積電的帶動下,加速台灣與九州在經貿、文化及觀光各領域交流,讓兩地共榮發展,未來形成跨國的一日生活圈。

此外,福處今年特別在會場外布置台灣物產展專區,協助國內各縣市推廣特產。展示品包括基隆市米香、新北市包種茶、桃園市手工蛋捲、新竹縣寶山橄欖、新竹市米粉、台中市太陽餅、彰化縣水果禮盒、南投縣茗茶包、台南市芒果乾、高雄市茶包、屏東縣鱈魚海苔、花蓮市梅子蜜餞、花蓮縣麻糬、台東縣鹿野紅烏龍,以及其它觀光影片與文宣,現場充滿濃濃台灣味。上述優質產品也在會後成為國慶伴手禮,賓客們飽嚐台灣美味,盡興而歸。

駐福岡辦事處陳銘俊上台致詞
駐福岡辦事處陳銘俊上台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