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慶祝成立兩週年,公佈有影響力的措施,為女性企業家推動變革

發稿時間:2021/09/28 09:58: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28 09:58:02)紐約--(美國商業資訊)--由五個聯合國機構和玫琳凱公司(Mary Kay Inc.)建立的策略性多方合作倡議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WEA)今天慶祝成立兩週年,並公佈多項旨在到2030年影響全世界500萬名女性的計畫所取得的進展。這些計畫和知識產品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進一步證明該加速器計畫致力於充分發揮女性創業在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方面的影響力。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0923005313/en/

玫琳凱公司營運長Deborah Gibbins表示:「兩年前,加速器計畫承諾幫助女性企業家創辦和發展自己的企業,以促進邁向婦女平等的進展。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報告在這一承諾上的進展,並展示五個聯合國機構和私人部門攜手合作所能產生的獨特影響。這些計畫是為女性企業家打造成長型、永續和韌性環境所需的系統性轉型的具體措施。」

這些策略性計畫都以性別平等為獨特重點,是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貿易中心(ITC)、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GC)、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在玫琳凱的策略性支持和資助下共同合作的成果。

• 數位能力建設工具和培訓

加速器計畫將與ITC的SheTrades平臺合作,為對創業感興趣和/或計畫融入區域和全球價值鏈的開發中國家女性提供指導課程,並輔以實地培訓。2021年的培訓課程將以線上方式在巴西、哥倫比亞、印度和墨西哥舉行。

這一關於創業的線上課程旨在教導女性企業家技能以設計和建立具有經濟可行性潛力的企業。透過涵蓋企業發展七個關鍵階段的27個互動模組和200多支影片,參與者將學習如何採用創業文化、透過設計思維和精實創業方法形成構想、準備商業模式圖、設計推銷方案、確定資金來源、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安排指導、建立團隊和設立自己的企業。

該課程對所有用戶免費開放,無進入門檻,參與者將於完成後獲得證書。

這項由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和ITC的SheTrades平臺合作推出的課程,將在2021年10月至12月間先後以英文、西班牙文和法文推出,並將於2022年推出阿拉伯文、俄文和普通話版。從2021年10月開始,用戶將可在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的網站和ITC的SheTrades虛擬學習空間及行動應用程式上直接存取該課程。

• 創業研究

作為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2020-2021年目標的一部分,國際勞工組織在墨西哥和巴西重點加強對女性創業發展的宣導。在墨西哥,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和國際勞工組織將發佈對於影響女性創業發展之整體架構條件的評估結果。

這一研究針對墨西哥市的貿易和工業部門,同時涉及新冠疫情的影響。該評估包括一系列打造更有利環境的可行建議,這些建議是與雇主協會、商會和女性企業家協會等國家級合作夥伴共同制定,旨在保證國家所有權及永續性。

在巴西,國際勞工組織透過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與該國技術和職業培訓領導者SENAI合作,宣導女性創業發展,並根據在歐盟資助的雙贏專案架構中進行的女性創業發展評估結果促進對話。由國家和地區會議、研討會、培訓和交流活動組成的方案也已制定,用於催生和強化有利於女性創業發展的動能。

• 性別回應採購(GRP)的宣導和培訓

性別回應採購(GRP)可以對國內和國際經濟產生變革性影響,並有助於女性的經濟賦權。全球三分之一的大中小型企業是由女性擁有1,但女性只贏得政府和大企業採購支出的1%2。

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透過「變革驅動者」計畫參加了6月30日至7月2日在巴黎舉辦的世代平等論壇(Generation Equality Forum),主持了題為「為性別回應採購制定變革性策略」的小組討論,旨在使人們認識到阻礙女性創業的異常複雜性和相互關聯的障礙,並促進GRP的發展。

聯合國婦女署對加速器計畫2021年GRP工作的主要貢獻包括:透過與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合作,在7月啟動實踐社群(CoP),建立GRP商業案例,以吸引私人部門的利害關係者。

在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的支持下,聯合國婦女署也正在各部門進行關於GRP的全球調查。隨後,聯合國婦女署將對50多家公司和組織進行訪談,訪談結果加上調查回應,將形成案例研究和實證型宣導工具,突顯GRP的商業案例。該宣導工具將於2021年12月前發佈,將有助於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為聯合國婦女署的旗艦計畫倡議「促進女性企業家獲得平等機會」提供支持。

12月,聯合國婦女署歐洲和中亞區(ECA)將啟動首個試行計畫,提高女性企業家和私人部門的能力,以促進女性創業:(1)建立女性企業家的採購能力,以便與公共和私人部門競爭投標機會;(2)加強所有產業部門的私人部門實體的能力,以制定政策和做法,並就性別回應採購和投資規劃措施。

加速器計畫公佈的這些計畫里程碑只是多個合作夥伴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的最新措施,這些措施旨在幫助人們進一步意識到創業是促進2021年及未來女性平等的重要手段。

在巴黎舉行的世代平等論壇上,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承諾到2030年底為500萬名女性提供支持,並為女性的經濟賦權建立生態系統,以促進女性企業家的成長、永續性和韌性。

9月28日,加速器計畫將舉辦「合力推動變革」的線上活動,將集合國際勞工組織、國際貿易中心、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和聯合國婦女署的高層管理人員,並由玫琳凱發表開場引言。這一高階層活動在聯合國第76次大會期間暨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成立兩週年之際召開,將為女性創業生態系統內的利害關係者提供機會,以聽取主要專家就以下主題發表意見:性別平等和女性賦權;婦女創業的經濟和社會貢獻;可應用並在全球複製以支持女性在企業中之領導地位的新興政策和做法。如欲註冊和有其他查詢事項,請點選此處。

如欲瞭解更多關於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及其成立兩年以來所執行工作的資訊,請造訪we-accelerate.com。

關於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

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WEA)是關於女性創業的多方合作倡議,由聯合國五大機構和玫琳凱公司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期間設立,力求到2030年為500萬名女性企業家賦權。參與發起計畫的五個聯合國機構分別是: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貿易中心(ITC)、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GC)、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

該倡議的最終目標是為世界各地的女性企業家創造有利的生態系統,充分發揮女性企業家在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方面的影響力。加速器計畫體現了具備獨特影響力的多方合作關係在發揮女性企業家潛力方面的變革性力量。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e-accelerate網站。請在以下平臺關注我們:Twitter (We_Accelerator)、Instagram (@we_accelerator)、Facebook (@womensentrepreneurshipaccelerator)、LinkedIn (@womensentrepreneurshipaccelerator)。

關於國際勞工組織

國際勞工組織(ILO)於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成立,是聯合國旗下專門機構,堅信只有在社會正義的基礎上才能建立普遍而持久的和平,並以此為前提追求其理想。ILO的主要目標是促進勞工權益,鼓勵體面的工作機會,提升社會保障並加強勞工相關問題的對話。ILO獨一無二的三方結構讓勞工、雇主和政府都擁有平等的話語權,從而確保社會合作夥伴的意見在勞工標準和制定政策和方案中得到切實反映。

ILO的女性創業發展計畫(ILO-WED)屬於中小企業部門(SME),已運作將近二十年。ILO-WED致力於採取積極的行動支持女性啟動、建立和發展自己的企業,並將性別平等問題作為ILO企業發展工作的重點,從而為女性創造更多的經濟機會。網站:www.ilo.org | Twitter - @ILOWED | Facebook – ILO WED(@國際勞工組織)

關於國際貿易中心

國際貿易中心(ITC)是世界貿易組織和聯合國共同設立的機構。ITC幫助開發中和轉型經濟體中的微型、小型及中型企業在全球市場中提高競爭力,從而在「貿易援助」議程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架構下,為永續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ITC的SheTrades倡議力求到2021年將300萬名創業女性和女性擁有的企業與國際市場接軌。SheTrades與政府、公司和商業支援組織通力合作,進行研究,制定有利的貿易政策和法規,促進融資,並擴大接觸公開招標和企業供應鏈的管道。它為創業女性提供多樣化的學習環境,透過www.shetrades.com平臺提供靈活的課程。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intracen.org,並在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 Instagram | Flickr上關注ITC。

關於聯合國全球契約

聯合國全球契約是聯合國秘書長的特殊倡議,呼籲全世界的企業在經營業務和制定策略時遵守人權、勞工、環境和反腐敗方面十項普遍接受的原則。聯合國全球契約計畫於2000年啟動,旨在指導和支持全球商界透過負責任的企業行為來推進聯合國的目標和價值觀。聯合國全球契約在16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一萬家企業和3,000家非企業簽約成員,並設有60多個本地網路,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永續發展倡議。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在社群媒體上關注@globalcompact,或瀏覽我們的網站unglobalcompact.org。

關於聯合國婦女署

聯合國婦女署是致力於促進性別平等和加強婦女權能的聯合國組織。作為全球婦女和女孩的捍衛者,聯合國婦女署旨在加快滿足全世界婦女和女孩的需求。

聯合國婦女署支持聯合國會員國制定全球化標準實現性別平等,並積極與政府和民間社會合作,制定必要的法律、政策、計畫和服務來確保這些標準的有效實施,並真正造福全世界的婦女和女孩。聯合國婦女署在全球積極活動,幫助婦女和女孩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願景,作為女性的堅強後盾,它幫助廣大女性平等參與生活各方面的活動,其四大工作策略重點包括:女性領導、參與和平等地受益於治理體系;女性擁有收入保障、體面的工作和經濟自主;幫助所有婦女和女孩遠離各種形式的暴力;婦女和女孩能夠為建立永續的和平和復甦貢獻力量,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並平等地享有天然災害和衝突預防措施及人道主義行動所帶來的利益。聯合國婦女署還積極協調和促進聯合國系統在推動性別平等方面的工作。

關於玫琳凱

玫琳凱•艾施是突破玻璃天花板的企業家之一,超過58年前成立自己的化妝品公司,秉承三大宗旨:為女性開發有回報的機會、提供無法抗拒的產品、塑造更美好的世界。這一夢想已發展為營業額達到數十億美元的企業,在近40個國家擁有數百萬獨立銷售人員。玫琳凱致力於投資化妝品背後的科學,並製造頂級護膚品、彩妝品、營養補充品和香水。玫琳凱與全世界的組織合作,致力於為女性及其家人賦權,重點是支持癌症研究和保護家庭暴力倖存者、美化我們的社區和鼓勵兒童追逐自己的夢想。玫琳凱•艾施最初的願景仍然在閃亮——每次一支唇膏。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marykayglobal.com

1世界銀行(2020)。世界銀行網誌(2020)引自世界銀行性別數據入口網站企業調查:需要女性企業家 - 統計資料!
2Vazquez與Sherman (2014)。聯合國婦女署援引(2017) 採購的力量:如何從女性擁有的企業採購。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0923005313/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玫琳凱公司企業傳播部
marykay.com/newsroom
(+1) 972.687.5332或media@mkcor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