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Vortex聯手Cepton提供智慧雷射雷達和人工智慧車輛到基礎建設解決方案

發稿時間:2021/10/12 17:36: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2 17:36:04)英國西米德蘭茲創新專案將公共汽車變身為移動的道路檢查工具,幫助創造更安全、更環保和更智慧的城市

加州聖荷西--(美國商業資訊)--智慧雷射雷達解決方案的創新供應商Cepton Technologies(簡稱Cepton)與總部位於英國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公司Vortex IoT(簡稱Vortex)攜手合作,將英國公共汽車變身為即時道路檢查工具,為城市資產管理提供採用雷射雷達技術的車輛到基礎建設(V2I)解決方案。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005005421/en/

借助5G無線技術,Vortex屢獲殊榮的雷射雷達連續城市掃描器系統(CURBS)可以即時識別出坑洞、路面損壞和路邊缺陷等一些路況,並將這些資料傳輸給道路管理團隊,從而實現對資產和基礎建設的管理。

該解決方案採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以及Cepton的Vista®-P60高解析度雷射雷達感測器,可以詳細繪製出一份城市環境地圖。具體辦法就是將這款CURBS產品改裝到車輛上,以形成即時的3D掃描和動態監測系統。這款嵌有雷射雷達的CURBS產品可安裝於公車隊、垃圾回收車和移動執法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上,能夠為道路養護團隊精確定位可能需要維修的區域,從而及早發現問題。

CURBS透過5G網路傳輸處理過的資訊。重要的是,這些資訊不僅可以為道路維護等服務提供即時報告,還能促成以最佳化交通管理為目標的明智決策,例如在事故易發地區實施預防措施和提高交通效率等。這些預期的改進功能旨在最終幫助減少碳排放,同時使城市更安全、更智慧。

該解決方案目前正在英國西米德蘭茲進行試點部署。該試點專案隸屬於由英國政府資助的名為WM5G的5G計畫,合作機構包括Vortex、英國國家快運公司(National Express)和英國電信(BT)。

WM5G Transport專案經理David Conner表示:「WM5G Transport團隊的任務是為該地區的5G創新提供支援,以使交通網路更安全、更加永續且對用戶更直覺。CURBS專案就是一個典範,它展現了西米德蘭茲是如何在全英國率先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智慧以及擁有更強大的連接網路。5G技術實現了強大的連線性,可以傳輸大量的雷射雷達和相機資料,從而有助於3D地圖的產生,進而為提高道路安全性和引導智慧城市的發展提供所需的資訊。」

Vortex還計畫攜手交通執法與智慧城市管理公司Marston Holdings推展更多的部署。

Vortex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Adrian Sutton表示:「隨著車輛變得越來越智慧,城市基礎建設也需要透過新一代的創新來實現與其相符的智慧。像CURBS這樣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日後將會在我們的城鎮隨處可見。」

「公共權威機構需要高效率、可擴展的方法來管理城市環境。隨著人們對脫碳、永續性和氣候變遷等問題越來越重視,這也將變得更加重要。」

「其中的關鍵在於數位化轉型,以及互聯技術和資料分析用於即時資產管理的潛力。加強對巨量資料的使用將會推動城市快速規劃和動態決策。能否認識到這一點十分關鍵。雷射雷達可以提供精確的真實城市環境3D資料,在這一方面無出其右者——特別是Cepton開發的先進雷射雷達解決方案,它將高解析度與長距離相結合,同時實現了感測器的穩健性和可靠性,使他們的感測器非常適合於這類應用。」

CURBS利用了Cepton的Vista-P60感測器帶來的諸多優勢。首先,雷射雷達在各種天氣和光照條件下都能準確、靈活地工作。相較之下,相機則需要足夠的光線才能工作,而且在強光下會無法看清。由於相機僅提供2D成像,通常沒有準確的尺寸和位置資料,因此它們需要透過額外的計算資源來處理影像以擷取有用的資訊,這可能會佔用更多的頻寬並導致延遲。

其次,雷射雷達資料完全匿名,可以保護公民隱私,也無需額外的資料管理和安全通訊協定。雷射雷達不收集生物辨識資料,因此個體特徵不會在雷射雷達點雲視覺化中顯現。

最後,由Cepton獲專利的微動技術(MMT®)提供支援的Vista-P60雷射雷達為非旋轉、無反光鏡且無摩擦的雷射雷達。這使得感測器能夠在實現高性能的同時還能提供低功耗和緊湊的解決方案,以幫助降低整合和維護成本。Vista-P60雷射雷達的延展性使其成為CURBS等V2I智慧城市應用的理想選擇。

Cepton執行長裴軍博士解釋道:「先進的感測器技術在發展安全、準確和智慧化的交通系統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們很高興能與Vortex合作,使用我們採用MMT的雷射雷達解決方案,使CURBS能夠實現其幫助世界各地城鎮變得更安全、更環保、更高效率的使命。」

Cepton將參加即將於10月11-15日在德國漢堡舉辦的2021世界智慧交通大會(ITS World Congress 2021)。如需詳細瞭解有關Cepton與Vortex的合作及其智慧城市應用雷射雷達解決方案,請蒞臨B7-135攤位參觀。

關於Cepton Technologies, Inc.

Cepton為汽車業(自動駕駛/輔助駕駛)、智慧城市、智慧空間、智慧工業應用等一系列市場提供採用雷射雷達的先進智慧解決方案。Cepton採用MMT®的雷射雷達專利技術使得製造可靠、可擴展且高性價比的雷射雷達產品成為可能,為各類智慧應用提供高解析度、長距離的3D感知能力。

Cepton成立於2016年,專注於高性能、高品質的雷射雷達的大眾市場商業化。公司由資深產業專家創立並領導,管理團隊在先進雷射雷達和成像技術領域擁有超過二十年的集體經驗。Cepton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在德國、加拿大、日本、印度和中國設有辦事處,以服務快速成長的全球客戶群。有關更多資訊,請造訪www.cepton.com並在Twitter和LinkedIn上掌握該公司的最新動態。

關於Vortex IoT

Vortex是一家處於智慧城市技術尖端的市場領先企業,年輕且充滿活力。公司主要開發環境感測器以及網路和資料解決方案,以支援全球脫碳工作。作為物聯網、人工智慧、5G和雷射雷達等新技術的專家,Vortex讓智慧城市和智慧基礎建設變得更高效率、更安全、更環保。

監控重要的事;必要時採取行動。Vortex的感測器技術旨在盡可能提高可見度,並為企業開始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提供所需的可行資料。空氣品質監測、V2I掃描、遠端基礎建設管理和智慧停車系統是Vortex為先進的智慧城市管理量身打造的解決方案。Vortex的所有產品均採用人工智慧技術,並由高度安全的去中心化網格網路提供支援,可確保可靠性、延展性和環境永續性部署。

Vortex以創新為基礎,其由工程師、技術專家和領導階層組成的高技能團隊正不斷地為今天的您開發未來生態智慧產品。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vortexiot.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005005421/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Cepton: Faithy Li – media@cept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