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議會施政總報告 饒慶鈴:打造高效率行政團隊 讓台東成為全世界認識台灣的第一站

發稿時間:2021/10/20 17:24:41

議會施政總報告 饒慶鈴:打造高效率行政團隊  讓台東成為全世界認識台灣的第一站
議會施政總報告 饒慶鈴:打造高效率行政團隊 讓台東成為全世界認識台灣的第一站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0 17:24:41)饒慶鈴縣長並於今(20)日上午9時應邀台東縣議會第19屆第6次定期大會進行施政總報告,饒縣長指出,「台東,不只是台東」,越國際就要越在地,縣府積極推動「慢經濟生活模式」、「快思維行政效率」,要將台東放在世界的舞台,讓1萬人來1百次,縣長特別感謝3年來議員先進及鄉親的支持,她會帶領縣府團隊持續維持高效率,打造台東成為全世界認識台灣的第一站。

饒慶鈴縣長以「發展自然真實的經濟模式」、「營造優美的城鄉生活環境」、「致力多元應用的智慧城市」、「型塑大台東藝術文化園區」、「建構全面完善的社福系統」及「打造原民文化首都」等六個落實慢經濟面向,向議員先進提出她的施政總報告。深入說明,一快一慢是台東推動慢經濟的核心價值。慢,是在地獨有的氣質,也是台東專屬的生活態度。快,是有效率、快思維的將「開放」、 「整合」、「創新」的DNA深植政策中,明確加快各項事務推進的速度。

饒慶鈴進一步說明,臺東縣109年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109年338,343元,較108年增加40,823元,增幅13.72%,成長率為全國第一、農漁會存款2年來快速成長,共增加45億9千1百餘萬元,同時,不受疫情影響,台東縣去(109)年旅遊人數達1033萬人,也被Expedia評為最受台灣旅客喜愛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以及2020觀光旅館住房率也為全國第一,達62.08%。

打造高效率行政快速解決民眾問題是她對同仁們的要求,台東縣是全國第一個山坡地解編縣市,嘉惠全縣13各鄉鎮土地免繳回饋金,並獲農委會「坡地金育獎」全國第1名殊榮、於日前辦理「贈地」天后宮助合法,為全國第一件,依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解決延宕20年東遊季土地案,並完成旅館登記及創造多贏,利用5個月時間解決20餘年土地問題,關山親水公園終取得開發許可,爭議14年的杉原海水浴場也在8月24日重新開放,將山海還給民眾。另外,將閒置28年的台東市志航路兩側土地完成重劃作業,釋出約6公頃多土地,也協助台東大學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取得光場登記證,讓台東農產品可以在地生產在地製造,減輕農民外運成本,在疫苗政策施打方面,台東縣領先全國最早採預約制,避免鄉親群聚及提高施打率。

饒縣長並提到,其實縣府做的很多,包括疫情期間堅持舉辦全球唯一台東品牌、行銷台東農業品牌、明年起生育津貼也將第1胎將提高至3萬元、第二胎起3.6萬元,提供友善育兒環境。為了台東,會與團隊會一步一步踏實做,有信心讓台東未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