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蒙古新醫院與臺北慈濟醫院簽署MOU

發稿時間:2021/10/21 17:50:1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1 17:50:12)蒙古國新設立的大型民營醫院第四醫院(Fourth Hospital)與臺灣的臺北慈濟醫院於10月21日,以遠距視訊方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是繼雙方今年7月間合辦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經驗分享視訊會議之後,深化夥伴關係的關鍵一步;也是臺、蒙兩國私立醫院交流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第四醫院規劃設置約300張病床,明(2022)年興建完工啟用後,可望成為蒙古國規模最大的民營醫院。目前第四醫院已開放部分樓層,支援COVID-19接觸者的隔離工作,為蒙古國抗疫工作貢獻心力。代表該院簽署的執行長B.ZOLJARGAL表示,慈濟是與第四醫院簽署MOU的第一家外國醫院,希望雙方合作能將蒙古的醫療服務提升至新高水平,讓更多蒙古民眾不需要出國,就能夠獲得如同在臺灣、韓國享有的優質醫療。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在臺灣擁有七家大型醫院,成立於2005年的臺北慈濟醫院是其中之一。該院現有超過1,000張病床,診療武肺患者的經驗相當豐富。代表北慈簽署的院長趙有誠醫師表示,北慈能夠進行治療、人員培訓與研究,以及心、肝、腎、角膜等器官的移植手術,對於關注治療社會經濟弱勢病患,尤其用心,願與第四醫院交流經驗、知識與技術,讓兩院同樣關心的病人得到最好的照顧。

臺灣駐蒙古代表羅靜如應邀觀禮並致詞指出,欣見蒙古國積極進行第三劑疫苗接種,平均單日確診數從高峰期減至約1,000餘人,社會經濟逐漸復元;臺灣疫情也日趨緩和,10月18日更出現4月初以來單日通報本土、境外移入及死亡病例均為零的「三零」防疫佳績,疫情減緩,民眾與政府合作很重要,兩國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的辛勞奉獻,甚至犧牲生命更居功闕偉;而北慈與第四醫院都是支援抗疫的醫院。倘以住院與門診人數估計,兩家醫院的合作,將是迄今臺、蒙間規模最大的私立醫院合作,有幸見證此刻,備感欣慰,盼疫情早日落幕,雙方可更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

蒙古私立第四醫院(Fourth Hospital)與臺灣的臺北慈濟醫院簽署MOU,是迄今臺、蒙間規模最大的私立醫院合作。
蒙古私立第四醫院(Fourth Hospital)與臺灣的臺北慈濟醫院簽署MOU,是迄今臺、蒙間規模最大的私立醫院合作。

臺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醫師於MOU簽署儀式致詞
臺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醫師於MOU簽署儀式致詞

臺灣駐蒙古代表羅靜如(圖右起第二位)應邀觀禮MOU簽署並致詞
臺灣駐蒙古代表羅靜如(圖右起第二位)應邀觀禮MOU簽署並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