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舉辦「2021臺南學與區域研究研討會」

發稿時間:2021/10/23 16:06: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3 16:06:35)國立臺南大學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與臺灣歷史博物館攜手合作,於10月23日在南大舉辦「2021臺南學與區域研究學術研討會」,此研討會長期推動臺南在地化研究,並關注全臺區域發展,已舉辦達11年,每年定期邀約校內外師生、專家學者及社會人士共襄盛舉。

研討會合影
研討會合影

南大陳惠萍副校長與臺灣歷史博物館張隆志館長蒞臨開幕式致詞。陳惠萍副校長強調臺南學是南大積極推動的發展特色之一,也是學校投入在地社會實踐的重要資源基礎,期許日後能辦理更多校內外相關活動,發揮更大的效能。臺灣歷史博物館張隆志館長亦表示,該館蘊藏豐富的學術資源,可以深化臺南學相關議題,並期盼日後雙方能有更密切的互動和合作,與地方共榮發展。

此次研討會共分四個場次進行11篇論文發表,論述主題為「地方資產與產業發展」、「節慶與信仰」、「人群與聚落空間」、「學校經營與地方工藝」。發表學者與研究生包括劉維瑛、張靜宜、曾國棟、鄧文龍、李淑芳、邱麗娟、溫敏卉、王志明、謝字侑、施姵妤、曾友和等。相關論文多以大臺南地區為據點,從地理、歷史、社會、文化人類學等跨領域面向進行研究,建構臺南獨特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活動,並旁及其他區域的發展進行比較分析,以拓展臺南地域研究的視野。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表示,臺南地區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與自然地景,具備吸引國際觀光旅遊的充分條件,如何應用與行銷地區特點,是值得長期關注的課題,期盼透過研討會提供各界相互交流的平台,讓臺南地區更加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