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開南大學資傳系日籍生 勤練電腦手繪 拿下短片比賽最佳視覺效果獎

發稿時間:2021/11/18 16:28: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8 16:28:51)為宣導存款保險觀念,由中央存保局所主辦「徵得有影」110年存款保險短片得獎名單出爐,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米糕劇組作品:「小美的順遂人生」贏得校園組「最佳視覺效果獎」,其中隊員鄉古南菜來自日本,她用日本腔的中文,謝謝大家對她的鼓勵,獲得滿場的喝采。

「小美的順遂人生」動畫作品藉由小美學霸成長的過程,一路努力獲得獎賞,卻因為存款銀行的危機,深怕失去人生第一桶金時,得知中央存保公司有最高保額新臺幣300萬元保障而安心不害怕。

此影片作者資傳大三林辰璇與鄉古南菜說,許多的保險相關影片都會以貼近家庭或日常生活等方式作為故事劇情,原先我們也是想用這樣的故事軸線去拍攝,但我們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靈光一閃,就想到了在YouTube上曾經有看到Draw My Life的風潮,只需要一個白板跟數位筆,利用縮時的方式進行錄影,簡單且淺顯易懂地快速描繪了一個人的一生如何成長。

有了故事線發想後,拍攝剪輯是由林辰璇進行,繪圖的部分由鄉古南菜負責,南菜擅長手繪,最後在中文、日文溝通交會,數位畫筆構圖後,共同討論完成。她們都很高興能得到最佳視覺效果獎,南菜說一定要與日本的家人分享她學習的榮耀。

團隊指導老師趙哲聖表示,資傳系的課程著重實作,像這次在廣告影片製作課程中融入校外的比賽,讓學生的作品直接與外界競爭,使作品能達到更好的呈現,而學生們也發揮團結精神,讓作品獲得肯定,這才是教學雙贏的結果。

開大資傳系林辰璇與鄉古南菜(左)贏得校園組「最佳視覺效果獎」
開大資傳系林辰璇與鄉古南菜(左)贏得校園組「最佳視覺效果獎」

日籍生鄉古南菜擅長電腦手繪,完成作品
日籍生鄉古南菜擅長電腦手繪,完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