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水五金協會及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攜手啟動高階製造

發稿時間:2021/11/30 15:25: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30 15:25:05)隨著國內疫情控制穩定,進入後疫情時代拚經濟,為因應全球趨勢迎向智慧製造的新時代,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策畫攜手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及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於日前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王惠美縣長,與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張明煥共同見證簽署儀式。

成立研發聯盟
成立研發聯盟

自去年底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對台灣的產業造成了相當大的考驗,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的衝擊,督促我們金屬產業加快轉型的腳步,有鑒於此,由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提出構想,鏈結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及我國智慧機械關鍵推手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三方共同合作,提升水五金產業在智慧製造的技術能量,才能創造更高的國際競爭優勢,以因應全球市場的快速變化。

洪榮章副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一直以來積極地輔導產業進行數位轉型,為強化機械產業群落在中部地區之規模與體質,並加強建構縣內產業發展佈局,循「產業創新條例」申請編定「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來滿足相關機械零組件業需求,提供技術研發創新更有利的環境,透過推動兩個產業在數位化、自動化和智慧化製程的導入與設備的研發,提升生產品質良率與生產速度,並優化生產環境,吸引高階人才投入產業,並進而改善缺工問題。期望透過今天的MOU簽署暨研發聯盟成立大會,水五金產業可以借重工具機產業的專用智機設備,來協助水五金產業的技術升級。在不同產業的結合交流下,共同推動金屬製品產業的發展,精進國內無論是在水五金產業抑或工具機產業現有的技術能量,以提升彰化業者於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本次除了MOU的簽署,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主導並籌組由國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彰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正式成立「水五金鑄件高值智慧多軸精雕設備研發聯盟」,未來將共同推動水五金鑄件精雕設備關聯技術提升,展現合作導入智慧製造生產模式、啟動高階製造的決心。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致力於智慧型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超過二十年的國際知名學者羅仁權教授,到場分享AI智慧機器人運用於產品拋光研磨等新技術,讓現場與會者了解最新的科研技術與產業發展機會。與會貴賓還有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張明煥、金屬中心 林仁益董事長、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 王志明主任、水五金協會 陳啓鋒理事長、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 許文憲理事長、臺灣大學 羅仁權教授、國合科技(股)公司 凌志國董事長、彰格工業(股)公司 楊永芳董事長、中興大學機械系 吳嘉哲系主任與地方業者、仕紳等。